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文字的制图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拉丁字母的书写方法和汉字的书写方法大致相似。写汉字,只要数清字数,用铅笔轻轻画横线格子,再用分割规定出间距,画好格子,就可以在格子里起草或直接书写了。格子的形成,应按字体来决定。如黑体、楷书、老宋,格子应是正方的;扁宋的格子是3:4或3:5不等,呈扁方形。至于拉丁字母的美术字,由于个别字母的形体宽度不一,正三角形体的不同,因此其间隔与写字的格子,就得按整个平衡的美感来决定。所以编排字距就不象汉字为方为矩那样划一了。
  在格子里把字稿打好以后,便可以用直线笔划勾出边线,然后将全字涂布即成;也可用靠笔法,把小白圭笔按需要的笔划粗细程度,剪去部份笔尖(剪得越多,写出的笔划越粗,剪得越少,写出的笔划越细),把它执于食指与中指之间再将铁笔和骨笔夹于中指与无名指间作为支架,按文字的笔划,依于三角板平面前沿,由左向右拖移,先完成横划,再将字稿横转过来,如前法完成竖划最后加上点、撇、搭即成。由于此法使用铁笔为支架拖划而成,故人们也称之为拖笔法。凡用此法写字,笔划既均匀,写起来又快,尤其在涂过广告色的底面上写字,还有不渗化的优点。所以有许多美术工作者都采用这个方法写。
  再则,如果要写斜体字母时,应该先画好斜线格子,一般以左倾斜度为55度左右为宜。如果要写精美的美术字,可先打好底稿用透明的纸将正确的字形轮廓描下,再用薄纸在背面涂布6B铅笔色层,用作复写纸,然后将字体轮廓复印到正稿上,再按前作图方法,用直线笔作边线,然后填充完成之。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