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学做手机图片赚点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笔者的一位朋友在业余时间喜欢玩绘图软件。搞一些平面设计,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他给几位朋友做了几张手机图片,在短信网站上公布。殊不知如此一来,他尝到了创作的甜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经过与这位朋友的交谈,笔者获得了一些小小的经验。下面笔者就将这些经验写出来与大家共享一番。

  所需条件

  一位优秀的作者除了要有扎实的美术基本功外,还必须拥有对时尚的灵敏嗅觉。比如前一阵子,贱兔的Flash漫画便非常流行。您就可以绘制一些贱兔的图片,又如现在马上又到春节了。您还可以绘制一些春节的图片或者情人节的图片,这样市场更加广阔一些了。从某种程度上说,手机图片是一种大众化的艺术。

  一名手机图片作者更要从生活中汲取灵感,艺术来源于生活。看看短信网站的一些图片,或许您会觉得有点“俗”,不过,只有进入人们生活的手机图片才能占有市场。另外幽默也应该是短信作者必备的一种素质,不少手机图片都是类似于漫画。同时也要多看各类相关的手机图片,模仿和学习别人的东西,多看多学多动手。多积累各方面知识,要做个杂学家,什么东西都能了解一点,多思考,多去体验生活。除此以外,更要拥有一种勇气。将自己推向市场的勇气,笔者认为在市场中学习与成长是非常磨练人的。

  所需软件

  一般平面设计者所使用的软件有常见的Photoshop和Flash等,以及矢量绘图软件CorelDRAW和Illustrate。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专门绘制漫画的软件Painter,该软件可以完全配合压感笔,能画出流畅优美的线条和模仿自然上色效果。当然这些软件主要是用来创造计算机中所使用的图片,对于手机图片来说还是需要使用专用绘制软件比较合适一些。

  比如TOM短信精灵是一款通过PC编辑发送手机铃声、图片、文字短信的软件。其下载后的大小为2.11MB,安装后即可使用。可以设置三种短信:铃声短信、图片短信、文字短信。本文便以介绍图片短信为主了,我们可以先点击“TOM短信精灵”左侧的“图片”按钮,在随后出现的图形编辑窗口中,即可自己动手制作手机图片:

  1、单击手机工具栏上的“新建”按钮,使用编辑窗口上方的编辑工具条提供的工具编辑、修改,即可新建一个手机图片。

  2、单击右侧“手机”工具栏上的“打开”按钮,在编辑区打开一幅图片,单击“选择”,移动选择框到编辑区,移动选择框即时观看图片效果,满意后单击“确定”可从现有的BMP图片上截取一部分作为手机图片。

  当然这款软件比起专业的绘图软件功能要差一些,假如您使用不习惯的话还可以使用TOM短信精灵将现有的BMP图编辑修改后输入手机,也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图片转为BMP图片后作为自己心爱手机的待机画面。除了这款软件外,还有新科商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短信小精灵”等。另外在搜狐短信,搜狐的注册用户可以使用网页提供的图片编辑器自己动手制作手机图片。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先多多练兵啦!

  发展趋势

  现在的手机图片,相信大多数读者朋友都知道效果不是很好!即使就是黑白液晶显示的,感觉也不能与电脑的图片比。但是随着彩屏手机的日益推广,手机图片已经变得越来越精美!笔者曾经见过数款彩屏手机的动画,简直就是一个缩小的DVD电影,人物神态细腻自然,未来的手机短信将向多媒体及视频化发展。亲爱的读者朋友,要想在未来的图片市场上分到一杯羹。您就要密切注意未来的动向,及早行动及早占有市场。

来源:北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