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制作图像底片效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 启动Photoshop CS,新建一个白底文档,再新建一个图层,然后使用“矩形选框”工具绘制一个矩形选区,将选区内的图像填充为黑色并设置该图层的不透明度为65,准备制作底片。

    2. 启用动作调板的“记录动作”功能,使用“矩形选框”工具在底片左上角绘制一个正方形选框,并进行删除,创建一个方孔,然后将该选框向右移动一段距离,创建第二个方孔。

    3. 停止动作调板的“记录动作”功能,单击调板底部的“播放动作”按钮重复进行刚才的操作,创建一排方孔,然后参照上述方法在底片的下方创建第二排方孔,如图1所示。

图1 绘制底片基本形状

    4. 导入一幅喜欢的图片,将其与“底片”中心对齐合并为一个图层,然后执行“编辑→变换→旋转90度(逆时针)”命令,将底片旋转90°,再执行“滤镜→扭曲→切变”命令使底片向左弯曲,效果如图2所示。

图2 使底片向左弯曲

    5. 按下Ctrl+T键应用自变换命令,使底片向右旋转一定的角度,然后对底片进行复制生成“底片副本”层,执行“编辑→变换→旋转180度”命令,将“底片副本”旋转180°,最后调整其不透明度为50,并拖放到底片层下方作为阴影,完成后效果如图3所示。

图3 为底片添加阴影

来源:中国电脑教育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