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制作波斯地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机和有序是两个极端,但是又非常接近的概念。 反复合理的利用,就能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纹理效果。 好了,我们来做一块地毯,大家也许就能明白了。
  1.新建一个文件,50x50pixel。
  2.选择菜单filter->noise->add noise,amount=300, gaussian,不要选中mono项。
  3.新建100x100pixel的文件,把第一个文件copy到新文件中,用交错拼接法制作一副无缝图,结果见图。可以看到,图案虽然很随机,但是沿着接缝线浮现的却是有序。
  4.选择菜单filter->blur->gaussian blur,数量为0.6。
  5.选择菜单select->all全选文件。
  6.选择菜单edit->define patten,定义图案。
  7.新建文件,大小为400x600,这将是最后的地毯。
  8.选择菜单edit->fill,用patten填充文件,看到了什么?一块漂亮的地毯。 如果觉得颜色不够浓烈,复制背景层,把新层的模式变为 multiply。
  想要更多的花纹?选中新层,选择菜单filter->other->offset,随便填入一些数字,选中wrap around项,你会得到无穷变化的地毯纹理。
来源:http://www.ezit.com.c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