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4.2 封尘的杂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2 封尘的杂志

效果预览

Photoshop我们可以让一张崭新的杂志图片瞬间变成陈旧不堪的样子。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学习怎样利用Photoshop来实现这种奇妙而有趣的变化。通过学习,我们将会了解Photoshop中“海报边缘”、“纹理化”、“USM锐化”和“高斯模糊”等滤镜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此外,我们还会亲身的感受到Photoshop中图层混合效果以及色彩调整等功能的神奇作用!好,闲话少说,我们马上就开始吧!本例完成后的效果如图4-2-1所示。

提示:质感的表现在Photoshop里实现起来并不难,关键是要大家仔细观察和思考。

4-2-1 完成后的效果图

知识提要

图像色调的调整

磨损纹理质感的处理

图像细节效果的处理

制作步骤

步骤1 打开素材图片

首先,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打开】命令,或者按快捷键 Ctrl+O,弹出【打开】对话框,打开一幅准备进行处理的图片。如图4-2-2所示。

4-2-2 打开素材文件

步骤2 复制素材图层

跟着我们把原图复制一层,在上面产生粗糙的羊皮纸效果。执行【图层】|【复制图层】命令打开【复制图层】对话框,输入复制图层的“名称”为“羊皮纸”,然后单击【好】按钮。如图4-2-3至图4-2-4所示。

提示:这种新建一层作处理然后再叠加产生效果的做法可以在有效的保持图像原有细节的基础上,创建出逼真自然的处理效果。

4-2-3 【复制图层】对话框

4-2-4 复制图层后的【图层面板】



 

步骤3 制作油墨化开的效果

执行【滤镜】|【艺术效果】|【海报边缘】命令打开【海报边缘】滤镜对话框,设置“边缘厚度”为8;“边缘强度”为1;“海报化”为2。这样可以使图片出现类似搁置过久而油墨化开的效果。完成后效果如图4-2-5至图4-2-6所示。

提示:通过合适的使用滤镜,我们可以用Photoshop模拟自然世界中很多真实的效果。

4-2-5 设置海报边缘滤镜参数

4-2-6 进行海报边缘滤镜处理后的效果

步骤4 添加褶皱纹理效果

接下来再给图像添加一点“褶皱”纹理,我们同样用滤镜就可以方便的实现。执行【滤镜】|【纹理】|【纹理化】命令打开【纹理化】滤镜对话框,设置“纹理”为“画布”;“缩放”为100%;“凸现”为4;“光照方向”为“顶”;留空【反相】多选框。完成后按【好】按钮,这时的图像效果如图4-2-7至图4-2-8所示。

提示:给图像添加纹理效果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纹理化”滤镜,它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许多逼真的纹理效果。

4-2-7 设置纹理化滤镜参数

4-2-8 执行纹理化滤镜后的效果



 

步骤5 调整图像的色彩效果

为了使效果更加逼真,我们还要将图片的颜色稍微修改一下,使它产生自然退色的效果。这里大家将会了解到用Photoshop处理图像颜色时的一些技巧,这些在我们以后的学习中还会经常用到的,大家要留意啦。执行【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U,打开【色相/饱和度】对话框。勾选【着色】多选框,然后分别对图像色彩的色相、饱和度以及明度进行调整,设置“色相”为40;“饱和度”为50;“明度”为-10。完成后按【好】按钮,效果如图4-2-9至图4-2-10所示。

提示:一到要进行色彩调整的时候,我们就要请【色彩/饱和度】命令来帮忙了。

4-2-9 调整色相/饱和度参数

4-2-10 改变了色相/饱和度后的效果

步骤6 加强纹理效果的质感

为了使羊皮纸的质地显得更加突出有力,我们可以用Photoshop的图像锐化功能达到相应的效果。执行【滤镜】|【锐化】|USM锐化】命令打开【USM锐化】滤镜对话框。设置“数量”为60%;“半径”为40像素;“阈值”为0色阶。完成后按【好】按钮,效果如图4-2-11至图4-2-12所示。

提示:这里看到的是锐化滤镜的其中一种应用,通常我们还会使用锐化滤镜对扫描质量不好的图片进行处理,可以达到去除图像杂质的效果。

4-2-11 设置USM锐化滤镜参数

4-2-12 USM锐化滤镜处理后的效果



 

步骤7 合并图层并创建图层拷贝

现在羊皮纸的纹理效果已经做出来了,接下来我们就把纹理图层和原图合并起来,为对图像的进一步处理做好准备。执行【图层】|【合并可见图层】命令,或者按快捷键Shift+Ctrl+E,就可以合并所有的图层了。然后我们执行【图层】|【复制图层】命令打开【复制图层】对话框,在文本框中输入复制图层的“名称”为“效果图层”,完成后单击【好】按钮。如图4-2-13至图4-2-14所示。在这一层上,我们将为图片添加一些调节效果,使最终的效果看起来更加真实和自然。

4-2-13 复制图层

4-2-14 复制图层后的【图层面板】

步骤8 载入选区

执行【选择】|【载入选区】命令打开【载入选区】对话框,保持默认参数然后按【好】按钮。这样就把效果图层的轮廓载入了当前的选区。效果如图4-2-15至图4-2-16所示。

提示:选区的操作对初学者来说可能会比较陌生,不过我们用多了也就会习惯了。

4-2-15 载入选区

4-2-16 现在的选区效果

步骤9 创建叠加图层

我们跟着在效果图层上面再添加一个叠加图层,用以控制【效果图层】的效果。执行【编辑】|【拷贝】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C,将选区中的内容载入系统的剪贴板。随后执行【图层】|【新建】|【图层】命令打开【新建层】对话框,输入图层“名称”为“叠加图层”;勾选【与前一图层编组】多选框;“颜色”设置为“无”;“模式”设置为“叠加”;“不透明度”为60%。完成后按【好】按钮,这样一个新的【叠加图层】就新建好了,如图4-2-17至图4-2-18所示。

提示:使用了图层编组后,我们的图层效果只会对和它关联的编组图层起作用。一般是一对一的关系,也就是说效果图层一般只会对唯一指定的图层起作用。

4-2-17 新建编组图层

4-2-18 新建编组图层后的【图层面板】



 

步骤10 导入叠加图层

执行【编辑】|【粘贴】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V,将我们刚才放进剪贴板的内容导入【叠加图层】。这时,大家会发现图像的色调变亮了,其实这就是图层混合效果的一个作用,即用来调节图像的色彩细节!现在我们看到的效果如图4-2-19至图4-2-20所示。

4-2-19 导入叠加图层后的效果

4-2-20 当前的图层结构

步骤11 调整细节模糊效果

这几步的操作,我们都是对图像的细节进行调整,这也是Photoshop的一个强项,通过这样的调节,图像的效果才能更加真实和完美的。好,闲话少说,继续开始我们下面的操作吧。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打开【高斯模糊】对话框,设置“半径”为3.0像素。完成后按【好】按钮,这样可以使调节的效果更加细腻,让色彩边缘的过渡更加自然。完成后效果如图4-2-21至图4-2-22所示。

提示:一幅成功作品的神韵常常是体现在它的细节上,图片的处理也不例外喔!

4-2-21 设置高思模糊滤镜参数

4-2-22 经高思模糊滤镜调整后的图像效果

步骤12 合并图层并调整图像颜色对比度

执行【图层】|【向下合并】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E,将图层合并,把我们刚才的调节效果加入到【效果图层】中,这样就可以集中对【效果图层】进行调节而不用担心对【叠加图层】产生影响了。合并好后,执行【图像】|【调整】|【色阶】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L,打开【色阶】对话框(如图4-2-23所示),设置输入色阶参数为:250.50225。完成后按【好】按钮。在这里由于使用不同的图片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大家可以根据画面的实际情况作调整。

提示:在Photoshop中进行色阶调整的方法是通用的,但我们还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同的图片有不同的色彩特征,相应的参数取值也会不同,毕竟天下没有两片树叶是一样的。

4-2-23 设置色阶参数

4-2-24 改变色阶参数后的效果

至此,旧杂志效果的制作全部完成。最终效果如图4-2-24所示。

举一反三: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主要对图片的色彩和质感作了相应的调整,以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其中用到的都是Photoshop的一些基本的功能,这样的例子我们在广告设计或者艺术处理中会经常碰到。

 

来源:洪恩教育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