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数码照片常用简单优化处理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照片的裁切

  处理时的照片最缩小到一定的尺寸,一是加快处理的速度,二是减少占用的空间,三是方便上传上网,加快游览的速度。建议用作网上交流或电子相册的,使用边长为 480 像素就可以了。

  (1)打开要处理的照片,用选区工具或者裁切工具框选你要保留的画面部份,裁切。

  (2)右键点击图片上的蓝色框,在弹出在菜单中按照你想缩小的尺寸调整图片大小,本例取480像素宽。

二、对比度、色阶、饱和度调整

  (3)在图像/调整菜单中选择自动对比度,一般的图片都能有比较好的校正效果。

  (4)然后选择自动色阶,这个未必会准确,效果不好的请跳过这一步

  (5)对一些色彩不好的照片如阴天下拍的,调整饱和度,本例为“8”,不要过分。


三、锐化

  (6)缩小过的图片会模糊的,所以要对其进行锐化,先转换为Lab模式。

  (7)在通道工具上选择“明度”,这样锐化不会影响色彩。

  (8)在滤镜菜单中选择锐化或USM锐化,一般数码照片直接锐化就可发了。

  (9)看看处理后的照片,上为原图,下为已经处理的照片,效果明显。


来源:设计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