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现在很多论坛都允许使用心情符号,这些或笑或闹的符号使论坛变得更为活泼有趣。今天我们来试着自己做一套这样的心情娃娃。

  这些娃娃的形状都是一样的,所不同的只是表情。所以我们需要先做出一个来,作为修改的基础。

  1.打开Photoshop,新建一个文档,215×215像素大小,背景为透明。选择椭圆选框工具,按住Shift键和Alt键,以画面中心为圆心,选择一个正圆形的选框。然后确保当前工具依然为选框工具,移动选框,使之尽量位于文档的正中。

  将前景色设为RGB(243,213,10),填充选区,将图层1命名为face;新建一层,命名为Edge,复位色板,在编辑命令中选择描边命令,设置描边宽度为5像素,位置居中,取消选择。

  我们希望它的边缘更精致一些,所以用图层样式来稍加修饰:打开图层样式中的斜面和浮雕,保持默认的内斜面与平滑不变,将深度加大到500%,大小为12像素,软化为3像素,阴影角度为140度,高度为40,高光和暗调的不透明度分别为90%和100%。你可以根据你的图像随意设置。(图01)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上)
图01

  2.在图层Face之上新建图层Eye L,选择工具栏中的矢量形状工具。选择椭圆工具,在工具选项中,将绘图方式设为“创建填充区域”,正常模式,不透明度为100%,消除锯齿。在图中绘制一个黑色的竖长椭圆形,作为娃娃的一只眼睛。接着,按住Ctrl+Alt键,将黑色椭圆形向右拖动,复制一个副本,Photoshop自动生成一个名为“图层Eye L 副本”的图层,椭圆形副本就位于这个副本层中。将这一层命名为Eye R,缩小副本层中的椭圆,使其长宽均为当前的75%。移动图层Eye R,将其放置到合适的位置上之后,你还可以将两只眼睛稍稍改变一下角度。(图02)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上)
图02

3.下面我们来制作娃娃的嘴巴。在图层Eye R之上新建一层,为图层mouth。依然用椭圆工具绘制椭圆,我们需要的形状就从这个椭圆中选取。我的方法是用两个相同的椭圆相切割。具体方法为:先将图层mouth的图层不透明度降低至50%,然后复制,将图层mouth 副本层向上移动5个像素,图层不透明度的降低,使移动距离清晰可见。我们只需剪掉被mouth副本层挡住的图层mouth中的图像就可以了。选择图层mouth,载入图层mouth的选区,按下Ctrl+Alt键,点击图层面板中的mouth 副本,从选区中减去mouth副本的选区,这就是我们要保留的图像。反选,删除多余的图像,取消选择。再删除图层mouth 副本层即可。将图层不透明度恢复到100%,再对月牙形状变形,移动到合适位置,使之成为一张微笑的嘴。这样,娃娃的形状基本上完成了。(图03a,03b,03c)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2)
图03a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2)
图03b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2)
图03c

  4.下面我们为娃娃添加时下非常流行的半透明效果。实际上这种透明效果做起来并不算简单,但这里我们没必要做的那么复杂,只是略具其意就可以了。

  首先,隐藏除了Face和Edge之外的所有层。在mouth层上新建一层,命名为Transparence。载入图层Face的不透明选区,填充白色,取消选择。对当前层进行缩放,长宽均缩小到当前的93%。复制这个图层。隐藏图层Transparence,将图层Transparence副本向左上角移动;载入Transparence层的选区,反选,删除后取消选择。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高光区域。(图04a)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2)
图04a

  删除Transparence层,在Transparence副本层之上再新建一个Transparence层,载入Transparence副本层选区,选择渐变工具,设置渐变类型为线形,将白色设为前景色。在渐变编辑窗口中选择从前景色到透明渐变,在工具选项中选择仿色和透明区域。为了不影响观察渐变,隐藏Transparence副本层。在Transparence层中,从选区的左上到右下划出渐变路径,对渐变效果满意后取消选择。删除Transparence副本层。(图04b)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3)
图04b

  这样,一个最简单的娃娃就完成了。我们将这个文档命名为Basic,储存为psd格式。下面我们会为它添加更多的表情和一些装饰。你可以以这个文件为基础,分别制作不同的娃娃。

  一、喜娃娃

  首先,我们来做一个快快乐乐的娃娃。这个娃娃基本上采用我们刚刚制作完成的文件,只添加了一些背景而已。你可以打开Basic.psd,把它另存为Happy.psd,我们在这个文件中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1.第一步,先将娃娃缩小。将所有图层都链接起来,用缩放命令将之缩小到当前的60%大小,移动到文档的右下角处。(图05)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3)
图05

  2.选择图层Transparence,在它上面新建一个图层1,选择椭圆工具,确定工具选项中的绘图方式为“创建填充区域”,选择消除锯齿选项。设前景色为白色,按住Shift键,在图中绘制一个白色圆形。

  将背景色设为RGB(243,213,10),前景色保持不变,选择渐变工具中的线形渐变,编辑渐变从前景色到背景色;载入白色圆形的选区,从左上到右下渐变。

交换色板,设前景色为较深的橙色,RGB值分别为243,191,0。选择编辑菜单下的描边命令,描边宽度为1 px,居外,取消选择。(图06,为了更容易看清,我将例图放大了一些)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4)
图06

  3.如果我们把图层1的内容看作是一个小太阳的话,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制作太阳的光芒。在图层1的下面新建图层2,将前景色再次设为刚才的浅黄色,选择矢量工具中的直线工具,打开信息面板,当你开始绘制直线的时候,信息面板会记录这条直线的信息。慢慢倾斜直线,直到信息面板中的角度提示为60.0°,这样可以保证你所绘制的这条直线的角度为60度。(图07a)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4)
图07a

  复制图层2,将图层2副本层水平翻转后再水平移动,使之与第一条直线在顶部相交,将这两层链接拼合。(图07b)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4)
图07b

  将图层2移动到渐变球形的上边,复制,将图层2副本垂直翻转,垂直移动到球体的下边,然后将图层2及图层2副本链接拼合。(图07c)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4)
图07c

  现在复制图层2,将图层2副本顺时针旋转90度;复制图层2 副本,将副本2旋转45度;再次复制,将副本3顺时针旋转90度。将副本层全部拼合,现在,图像如下图所示。(图07d)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4)
图07d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填满由黄色边框组成的这个八角形。先隐藏球体图层,你会看到由直线组成的框架。选择油漆桶工具,在工具选项中将容差值设为100,选择消除锯齿和连续的,然后在每一个有由直线围起来的空白处点击,填充黄色,直到填满了所有空隙。但在直线旁边还是会留下一点点细微的空白处。我们可以载入这一层的选区,用收缩命令将选区收缩1像素,用黄色填充。取消选择,这样就看不到任何空白处了。(图07e)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5)
图07e

  4.在图层1之上新建一层,用矩形工具绘制一个黄色的矩形。用变形工具把它变为梯形,再旋转角度,使它位于太阳和娃娃之间。(图08a)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5)
图08a

  载入梯形选区,再用添加选区的方法,用套索工具选取娃娃的一部分和太阳球体的一部分,添加到选区中。隐藏黄色梯形层,在其上新建一层,保持前景色不变,将背景色设为RGB(255,245,179)这种更浅的黄色。选择渐变工具,从前景色到背景色,从选区的左上到右下做出渐变,取消选择。(图08b)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5)
图08b

  对图层4执行高斯模糊滤镜,半径为20像素,使渐变形状扩散;再将当前图层的不透明度降低为50%。最后,裁切掉图像左边和上边多余部分,在最下面的图层下添加白色背景,拼合所有可见图层,删除图层3,这个快乐的娃娃就完成了。

二、悲情娃娃

  ——可怜的娃娃,你在想你的伙伴了吗?

  这个娃娃和上一个有些相似,我们只要稍稍改动一下就可以了。

  1.打开Basic.psd,另存为Sad.psd。

  2.将Eye L层和Eye R层链接,旋转180度,然后将两只眼睛移动到左边,取消链接。选择Eye L层,把它水平翻转,因为它在哭泣,所以我们把这只眼睛再向左稍移动一些,使两眼之间的距离更近一些。(图09)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6)
图09

  3.选择图层mouth,将之水平旋转,移动到图像的左边,把它缩小到当前的65%。(图10)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6)
图10

  4.选择前景色为RGB(153,248,254),背景色为RGB(20,59,227),选择Face层,载入选区,选择渐变工具,设置渐变为从前景色到背景色,采用径向渐变,选择仿色,如图做出渐变,取消选择。(图11)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6)
图11

   5.用套索工具选择一个泪滴形状的选区,羽化1像素,确保在Face层中,复制选区内的图像,将它粘贴到新层中;选择斜面和浮雕样式,设置斜面为内斜面,方法为雕刻柔和,深度为200%,大小和软化均为4像素,高光不透明度提高到100%,暗调颜色为RGB(6,10,92),不透明度为60%,用简单的斜面和浮雕制造立体效果;将所有图层都和Face层链接合并,把它缩小到60%大小后,移动到文档的底部。(图12)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7)
图12

  6.下面我们为它做一个简单的环境。在Face层上新建一层,将前景色设为白色,用椭圆工具绘制3个大小不等的重叠椭圆,作为云彩的形状。把它移动到娃娃的头顶。(图13a)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7)
图13a

  交换色板,设置前景色为RGB(178,178,178),载入云彩的选区,选择渐变工具,在选区内做从前景色到背景色的线形渐变后,取消选择。(图13b)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7)
图13b

  在图层1之上新建图层2,和刚才一样用椭圆工具绘制3个重叠的椭圆,要比白色的云彩稍大一些。我们用这两个图层来做一朵别致的云彩。(图13c)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7)
图13c

  复制图层1,在图层1副本中,载入图层2的选区,删除选区内的图像;删除图层2,选择图层1,将图层内不透明区域填充为白色;复制图层1副本后,再次选择图层1,变化图层大小,使宽度为当前的102%,高度为112%,调节亮度和对比度,将亮度增加22;复制当前图层,新增加的图层为图层1 副本3,回到图层1 副本层中,再次变化图层大小,比例和刚才一样,增加亮度20;从上至下拼合图层1的副本2、3和图层1副本,载入图层1的选区,反选后删除副本拼合层内的多余部分,取消选择,再和图层1拼合。最后载入云彩选区,设置前景色为RGB(165,165,165),用前景色描边选区,宽度为1像素,取消选择。描边的作用是使云彩和白色背景相区别。这样,一朵简单的云彩就做好了。当然,你也可以用其他方法绘制你喜欢的云朵类型。(图13d)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8)
图13d

  7.在云朵层下新建一个图层,将前景色恢复较深的灰色,用直线工具绘制一些短的直线,经过动感模糊处理后,复制图层,稍稍移动副本层的位置,就成了阴云中飘下来的雨丝。

  最后再添加一个白色的背景层,这个娃娃就完成了。(图Sad)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诞生记(8)
图Sad

  在下一辑《心情娃娃诞生记》中,我们将会介绍兴奋的娃娃、发火的娃娃、无聊的娃娃和恋爱娃娃制作方法。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