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轻轻松松为照片加上漂亮相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照片拍摄后,爱美人士总是会给照片修饰一番,给照片处理一下边缘,加个边框是常见的修饰办法之一。处理边缘和加框的Photoshop插件和独立的软件很多,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Photoshop插件部分:
1、 AutoFx PhotoGraphic Edges
2、 Extensis Photoframe
3、 Humansoftware ClassicFrames
4、 AutoFx Dreamsuite
5、Alien Skin Splat!

    至于给照片加边框的独立软件,种类非常繁多,如PhotoWORKS、我行我速、PhotoImpact、彩影 2005、MiYa数码照片边框伴侣等,举不胜数。

    本次教程介绍1个主角2个配角,首先请我们的主角隆重登场——Alien skin 公司的splat!。主角的教程分两个部分:处理边缘和加边框。都是由Photoshop配合splat!制作而成,下面是先来欣赏一下处理边缘的最终效果。

边缘处理效果图

处理边缘操作步骤:

Splat!小资料
软件语言: 英文
软件类别: 国外软件/共享版/图像处理/Photoshop插件
应用平台: Win9x/NT/2000/XP
授权方式: 共享版
软件主页:
http://www.alienskin.com/splat/splat_main.html
Demo版下载地址: http://www.alienskin.com/downloads/files/SplatDemo.exe 

1、打开图片

    下载安装完毕后,进入Photoshop,打开需要处理的图片。

原始照片

2、修饰前的处理

    新建立一个图层。因为splat会作用于当前选择的图层。我们不能让边缘与图片现在就拼合在一起,因为我们还要对生成的边缘进行一点处理。以达到美观的结果。

新建图像

3、进入滤镜操作

    在当前图层(图层1)被选中的状态下,点选菜单“滤镜> Alien Skin Splat Demo> Edges...”进入滤镜正式操作。

进入滤镜

4、了解滤镜

    了解一下滤镜,这对以后的操作有帮助。也能让你自由的创建效果,具体看图。备注:在背景图层上不能应用透明填充

滤镜参数一览

5、创建我们的效果

    选择一种效果,这里我们选择Pixels(象素)具体参数如下图。

参数设定

    设置完毕后点OK,返回Photoshop。此时我们已经看到效果出来了,但是还没有到达预期的效果。下面,我们在Photoshop里面加工一下这个边缘。

返回Photoshop后的效果图

6、处理边缘

    锁定当前图层的透明象素,这样可以让当前图层的所有透明象素不受别的操作的影响。

锁定透明象素

    选择渐变工具,编辑一种渐变色,可以是自己喜欢的颜色。这里我选择的是一个白色到粉红的渐变色。

编辑渐变色

    颜色设置完毕后,用渐变工具从图片的最下方到最上方拉出渐变色。

7、完成

    拉出渐变色后,我们已经完成了本例的制作。

完成图

    其实我们能达到的效果远不止现在这样,由于Splat!是以插件形式运行的,我们可利用Photoshop强大的处理功能来进一步处理图像。滤镜要活学活用,例如我们可以给这个图层加个图层样式,来达到别的效果,下图是我加了一个Photoshop CS中默认的一个样式的效果图。

扩展效果图

处理框架步骤:

    边缘处理完了,现在就来看下处理框架,依然是用Photoshop配合splat!。 老规矩,先来看看效果图。还是上次那个经过我们美容的MM,这次美容过后再加一个漂亮的边框,是不是更漂亮了呢。

框架效果添加完成图

  Splat自带得框架并不是太多。幸运的是Splat网页上和别的设计公司提供了更多的splat框架文件可供下载,本例就不是采用的内置的框架文件(点击下载本例框架文件)。

  更多的框架文件下载地址:

http://www.alienskin.com/downloads/splat/windows/Free_Frames.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tapestry2.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tapestry1.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oldgold.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rainbow.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floral03.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justhegroove.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justforfun.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floral01.zip
http://www.photoshopgraphics.co.uk/splatfree/floral02.zip

  嘿,下载完上面的框架文件后,你就相当于拥有一个框架宝库了,赶快来看正式操作吧!

1~2、打开图片并进行预处理,操作方法同上。

3、在当前图层(图层1)被选中的状态下,点选菜单滤镜> Alien Skin Splat Demo> frame...进入滤镜正式操作。

进入滤镜

4、了解滤镜

Splat的框架滤镜参数非常简单。具体看图:

参数详解

5、加框架

    进入滤镜后,浏览一个框架文件,我选的是一个上面提出的一个可下载的框架文件。

    设定参数,如下图所示。设定完毕后。点击OK返回到Photoshop。

参数设定

6、处理框架

  回到Photoshop以后,我们已经看到了框架了,此时的效果还不是很好,我们点选菜单“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快捷键 Ctrl+U)”,进行着色。

色相/饱和度参数

  我选择的参数如图所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做不同的调整,点击好后。主角的任务就完成了。

  我们简单了解下两个配角:PhotoGraphic Edges和PhotoWORKS。说是配角,只是本文的配角噢,能力却不可小视。

    注:欲了解更多PhotoGraphic Edges和PhotoWORKS相关教程和资讯,请访问形色论坛http://www.swcool.com/bbs 。


PhotoGraphic Edges篇

    安装插件并在Photoshop中打开准备处理的图片:

原始图像

    从Photoshop滤镜菜单进入PhotoGraphic Edges。依次点击PhotoGraphic>Edges>Select preset,选择一个边缘处理的预置。

选择预置

    我选择的是cloned Flowers.iqp, 选择完毕后,一副充满艺术气息的作品就出现了,点击OK,就可以返回到Photoshop进行别的处理了。下图是在PhotoGraphic Edges完成的作品。

完成图

PhotoWORKS篇

    运行PhotoWORKS,界面如图所示。

PhotoWORKS界面

    载入一个图片。当然,你也可以载入一个目录。PhotoWORKS的批处理功能备受推崇。选择一种相框。

    我选择的是1dir-ab,点击转换即可完成加框。PhotoWORKS默认会将输出的文件放到列表重第一个文件的output目录里面。当然也可以自己设定,最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完成图

[金鹰3DS MAX7.0 多媒体教程] [FIF小组的 Photoshop7 视频教程] [网站设计系列多媒体教程]

各种加框插件,软件大点兵

插件系列:

1、 AutoFx Graphic Edge

  专业的加框软件,预置多达3CD,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缺点是运行速慢。对系统要求较高

2、 Extensis Photoframe

  速度快,缺点是效果不算多,可以满足一般边框制作。

3、 Humansoftware ClassicFrames

  预置多且效果很棒,运行速度快,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4、 Alien Skin Splat!

  速度快,参数简单,可扩展性高,后期处理方便,所以它成为了本文的主角。缺点是Edges不能扩展。从某种程度上限制了splat!。

5、 AutoFx Dreamsuite

  重量级的插件,涉及很多。边框不是本职,可选择的边框种类不多。和Graphic Edge一样,运行速度慢,对系统较高。

[巧夺天工—CorelDRAW入门与进阶实例] [巧夺天工——Flash MX 2004入门与进阶实例]


软件系列:

1、PhotoWORKS

  运行速度快,预置超多。也很漂亮。最实用的加框软件之一,还有他是免费的哦。推荐使用,缺点是可供调节参数非常有限。

2、我行我速

  严格的来说,我行我速并不能算加框软件,但仍然可以完成加框操作。且内置预置效果很多。

3、PhotoImpact

  友立公司的重量级选手,大公司,大软件,非常值得一试!性质和我行我速一样,非专用软件。内置预置丰富。

4、光影魔术手

  完全傻瓜式的操作,通过扩展边框包可添加诸多效果,适合一般家庭用户使用,缺点是,可供调节的参数有限。

    除上述软件外,其它诸如彩影2005、友锋图像处理、IdFramer等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一一试用。

来源:iTbulo.c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