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为自己的网店商品照片优化出好“卖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网上开起了商店,更多上网的人可以坐在家里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用数码相机将货物拍摄下来并传到网上,供顾客挑选购买。由于顾客不能直接看到物品,所以图片的质量就很重要,如果你没有条件去摄影棚进行专业的拍摄,自己拍的图片又不尽如人意,后期就可以用photoshop这个软件来修整它。

  以下是原图与处理结果图

 原图

优化图

   一、 我们用数码相机将物品拍摄下来,传入电脑。如果你不懂得摄影的知识,比较简单一点的方法就是在光线好的地方,最好将使用白色背景(特别是透明或反光的物品会带上很重的环境色)不要随便放在桌子上台子上就拍,这有利于后期的制做。

   二、 我们来看一下这张原图片,这张是一个“手链”的图片,拍摄的焦距不对,图片模糊,背景颜色太深。


   三、 打开photoshop,将拍摄的图片导入,选择菜单栏上的“图像—调整—图像大小”,按照网上平台的要求将尺寸与分辨率设置好。在做图之前最好对“图层”有一定的了解。

   四、 在图层面板上双击背景层,然后“确定”,使背景层变成一般图层“图层0”,用工具栏上的套索工具,沿图中的实物的边缘抠出来,按delete键删除背景。(图一)

图一

五、 关于如果使数码相片更清晰的方法,在网上有过介绍,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下。复制“图层0”得到“图层0”副本,在图层面板上将“混和模式”设置为“叠加”,选择菜单栏上的“滤镜—其它—高反差保留”,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按需要设置数值。(图二)

图二

   六、 因为这张是手饰图片,我们想让画面显得透亮一些,所以再制作一个倒影层,复制“图层0”,得到“图层0”副本2,移到最底层,按方向键使此图层下移,选择菜单栏上的“图像—调整—亮度与对比度”,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亮度值设置为“+100”,在图层面板上将此图层的“不透明度”设置为50%。(图三)

图三

   七、 在图层面板上将“图层0”以及其副本,链接起来,选择菜单栏上的“编辑—自由变换”,略微旋转角度,也可以做稍微的拉伸,使物品摆放更漂亮一些。(图四)

图四

   八、 新建“图层1”,将图层移至最底层,在工具栏上将前景色设置为R:255G:246B:223,在工具栏上选择渐变工具,在渐变编辑器中选择“前景到透明”,从上到下拉出一个渐变。我们一般用浅色底做背景,以更好的突出物品本。(图五)

图五

   九、 我们可以新建一些图层,用文字或纹样来装饰图片,但注意不要用过于复杂的装饰,以免使图片显得杂乱。(图六)

图六

  另外如果拍摄的数码像片十分清晰,可以选择物品的一部分进行放大,可以使细节更好地呈现出来。最后我们还可以为图片加一个网店标志的水印,来标识这是属于你的网店里的图片。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