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 CorelDRAW商业实战:糖果包装设计(3)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3.2.4 印刷制版

  本包装采用圆筒圆压式凹版印刷,工艺流程大致是:被印刷基材放卷→张力控制→第一色印刷→干燥→套印第二色→干燥→套印第三色→干燥→套印第四色→干燥→牵引→收卷。如果正面印刷,则颜色的印刷顺序是白墨→品红墨→黄墨→青墨→黑墨→金银墨;如果反面印刷,印刷顺序刚好跟正面印刷相反。

  凹版印刷的印刷制版可分为手工雕版、电脑雕版。本章的食品包装则采用电脑雕版,版筒可采用涂胶版,经过感光、转写、腐蚀、镀铬四道工序制作印版。

  产品包装设计完成后,下一道工序就是电脑制作的最后一个环节——印前制作。可分为设计稿制作和出菲林片。

  1 .计稿的制作

  将制作完成的 “跳跳豆正面” 和 “跳跳豆背面” 文件分别拼合图层,并另存为 “跳跳豆正面 .tif ”和“ 跳跳豆背面 .tif ”两个文件,为下一步拼版文件做准备。

  2 .拼版输出菲林

  ( 1 )启动 CorelDRAW 12 软件

  ( 2 )新建一文件,执行 Ctrl+I 【导入】命令,导入 “跳跳豆正面 .tif ”和“ 跳跳豆背面 .tif ”文件到当前页面。

  ( 3 )执行菜单箱中的【排列】→【对齐与分布】→【顶对齐】命令,将 “跳跳豆正面 .tif ”和“ 跳跳豆背面 .tif ”并列顶对齐。

  ( 4 )单击工具栏 【手绘工具】按钮,在包装边角上下左右 3mm 处绘制长度为 3mm 的角线(俗称出血位),如图 13-42 所示效果。

图 13-42 完成套版角线 

  ( 5 )执行 Ctrl+S 【 存储 】命令, 存储该文件为“跳跳豆菲林输出” CDR 格式。最后,只要将该电子文档交给输出公司输出菲林即可。

  13.2.5 制作包装的立体效果图

  运行 Photoshop CS 软件。

  1 .制作背景

  ( 1 )按 Ctrl+N 键,在弹出的【新建】对话框中设置宽度为 25 厘米,高度为 21 厘米,分辨率为 300 像素 / 英寸,色彩模式为 RGB 模式,背景色为白色,建立新文件。

  ( 2 )将前景色设置为“ C : 70 , M : 50 , Y : 100 , K : 55 ”,执行 Ctrl+Delete 【 填充 】命令,填充前景色,按 键盘 Ctrl+S 【 存储 】命令, 存储该文件为“立体效果图” PSD 格式。

  2 .制作正面效果

  ( 1 )打开 “跳跳豆正面 .tif ”和“ 跳跳豆背面 .tif ”格式文件,运用工具箱中的 【移动工具】,将 “跳跳豆正面 .tif ”文件拖 曳到当前 “立体效果图” 中为“图层 1 ” 。

  ( 2 )执行 Ctrl+Shift+N 【新建图层】命令,新建图层为 “ 图层 2” 。接着,载入 “ 图层 1” 选区,单击工具箱中的 【渐变工具】按钮, 调出【渐变编辑器】并设置渐变色值,在位置 0 , 40 , 85 和 100 分别设置参数如图 13-43 所示;设置完成后在页面中由上至下 拖 曳填充渐变。

图 13-43 渐变参数设置

  ( 3 )运用 Ctrl+T 【自由变换工具】放大 “图层 2 ”大小 ,调整结果如图 13-44 所示。

图 13-44 制作白色铝膜

  一般双边袋在包装完成后四周都会露出白色铝膜,露出白色铝膜的作用在于加强版面的视觉效果,使成品包装的展示效果更加醒目;其次,露出白色铝膜的位置正好是包装封边的缓冲区,在加热封边时不至于将画面封压过多而破坏版面。

  ( 4 )将“图层 1 ”和“图层 2 ”合并为“图层 1 ”,单击工具箱中的 【矩形选框工具】按钮,框选“图层 1 ”封袋下封口部分,运用 Ctrl+T 【自由变换工具】将选区变形,使效果更具透视感,如图 13-45 所示。

图 13-45 变形下封口

  ( 5 ) 运用工具箱中的 【钢笔工具】,根据膜袋包装高光和反光情况 绘制路径,绘制路径情况可参照图 13-46 所示。

图 13-46 绘制高光路径

[金鹰3DS MAX7.0 多媒体教程] [巧夺天工——Flash MX 2004入门与进阶实例]

  ( 6 )执行 Ctrl+Enter 【 载入选区 】命令,将路径转换成选区,并将前景色设置为白色。

  ( 7 )单击工具箱中的 【 画笔工具 】按钮,按 F5 键弹出【画笔】参数设置面板,设置其参数。如图 13-47 所 示,接着使用 【画笔工具】沿着高光选区边缘喷涂白色高光,喷涂效果如图 13-48 所示。

图 13-47 画笔参数设置

图 13-48 运用画笔制作高光

  ( 8 )单击工具箱中的 【 椭圆选框工具 】按钮,在包装顶端封口处绘制圆孔挂耳,执行 Delete 【删除】命令,将圆孔挂耳删除。

  ( 9 )执行 Ctrl+T 【自由变换工具】命令,将包装正面旋转,如图 13-49 所示。

图 13-49 旋转包装正面效果

  ( 10 )根据包装正面效果图制作流程,用同样的方法制作出包装背面的立体效果,在此就不作详细介 绍了,最终效果如图 13-50 所示。

图 13-50 包装正反面立体效果图完成

  3 .制作包装投影

  ( 1 )保持选择包装正面立体效果“图层 1 ”状态,单击【图层】面板的 【添加图层样式】按钮,在弹出【图层样式】对话框中选择“投影”,参数设置如图 13-51 所示。

图 13-51 投影参数设置

  ( 2 )包装背面立体效果“图层 2 ”,亦用同样的方法制作投影,制作效果如图 13-52 所示。

图 13-52 包装投影效果制作完成

  ( 3 )这样,一张完美的膜袋食品包装效果图就制作完成了,如图 13-53 所示。

图 13-53 包装立体效果图全面完成

13.3 总 结

  本章详细介绍了“跳跳豆”袋式包装从定位到设计,如何运用 Photoshop CS 软件制作完美的版面效果和立体效果图,以及如何在 CorelDRAW 12 中输出制作菲林。课下读者可发挥所学知识,设计制作一款同类的包装。

  点击这里返回本实例教程目录阅读更多实例。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