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 CorelDRAW商业实战:牙膏包装设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文节选自《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商业包装设计与印前制作精粹》(含多媒体教学光盘一张)。未经著作权所有者书面授权许可,禁止转载。

第3章 管式结构(1):金属软管式包装实例

  软管指由软性金属(如铅、铝、锡、 PVC 材料)制成的管状包装物,此包装为化妆品中经常使用到的一种包装方式,适合灌装液体、膏体。

3.1 Mentadent 牙膏包装设计说明

  制作时间:120 分钟

  学习难度:★★★★

 

  本例具备三个特点:实用性、操作性和针对性。学习目的是掌握软管包装在设计中所需要注意的要点。如图 3-1 和图 3-2 所示,分别为 Mentadent 的展开图和成品立体效果图。

  设计前序

  每一款产品都与市场有密切的关系,因为产品是适应需求而生产的。它必须具备明确的功能,迎合实际的需要,有预设的销售对象以及预定的售价等等。在进行设计产品包装之前,先做调查研究,分析市场的现况与趋势。配合产品的定位,使预定的目标消费群了解产品的优点,引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现有一款品名为 Mentadent 的牙膏,它能去除齿垢和帮助强健牙齿、防止蛀牙 。要求帮它设计一款锡管包装,能体现产品特性,表现其国际化的形象,并完稿输出印刷。已知产品的尺寸如图 3-3 所示。

  学习要点

  •  包装设计的定位
  •  设置包装的标准尺寸
  •  制作包装的平面展开图
  •  如何进行印前制版拆色
  •  制作包装的立体效果图

  创作思路

  1 .产品定位

  顾客在购买产品时,总是为了实现个人的某种需要。价值是由产品和服务其同实现的,不同的顾客对产品和服务有着不同的利益要求,而利益是由不同的产品和服务性质实现的。价值确定产品和服务带来的利益,利益确定产品和服务的属性。 Mentadent 牙膏含独特洁亮成分,预防蛀牙,美白牙齿,功效能持续 12 个小时,不伤害牙釉质,能帮助去除附着在牙齿表面的菌斑和污物,且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具有令牙齿洁亮美白和呵护牙釉质的双重功效。其购买者多为吸烟者和善于交际、性格外向的年轻消费者,主要注重牙齿洁白效果,他们主要寻求的利益为洁白美观牙齿。

  2 .设计手法

  这款牙膏是针对年轻的消费群,为了拓展该群体市场,包装设计的用色、风格都表现活泼青春的气息,具有时尚的风格。

  3 .印刷思路

  锡管印刷采用凸版印刷,其制作过程是用涂底机在包装材料上涂上一层白色油墨,然后用软管印刷机凸版间接印刷。选同时套印在橡皮筒上(因为印迹为实地,所以套印并不重叠),随后将油墨印迹一次转给压印辊上的软管,印刷完后再用上光机上光,然后灌入内容物,封盖包装成 品。印刷工艺采用专用的自动化设备作业。

  需要作凸版印刷、凹版印刷、丝印等的前期设计,一般都要求在 CorelDRAW 或 Freehand 等矢量图编辑软件中制作,这样在分色出片时可方便操作和提高准确率。 Photoshop CS 软件适用于四色印刷版面的设计,以及做一些图像处理和效果图制作,本章的平面前期需在 CorelDRAW 12 软件中设计,效果图在 Photoshop CS 中完成。

  4 .成品流程

  软管的印刷流程大致分为:未印刷的粗软管→涂底→印刷→上光→装入内容物后封盖,交货完成。而设计人员的工作就是设计构思、设计版面到印刷前的操作。如图 3-4 是软管印刷前期的制作过程。

[金鹰3DS MAX7.0 多媒体教程] [巧夺天工——Flash MX 2004入门与进阶实例]

3.2 操作过程精解

  3.2.1 设置包装的标准尺寸

  ( 1 )启动 CorelDRAW 12 软件,在弹出的欢迎窗口中,单击【新建】选项,如图 3-5 所示;或者选择【文件】→【新建】命令,创建一个新的图形文件,如图 3-6 所示。

  ( 2 )单击【版面】→【页面设置】命令,打开【选项】对话框。选中【横向】单选按钮,将页面设定为横向。设置宽度为 165mm ,高度为 110mm ,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双击【矩形】工具,在窗口新建一个与页面一样大的矩形,如图 3-7 所示。

  提示 :

  也可以在属性栏中设定页面大小,在纸张 / 大小中修改页面大小为宽 165mm ,高 110mm ,如图 3-8 所示。

  注意 :

  此尺寸是按照图 3-3 产品外型尺寸标示所得的准确参数。锡管正面宽度为 155mm ,其中预留 5mm 为封口线,加左边锡管口收脚 10mm ,这样,包装的实际展开高度为 165mm ,高度为 55mm 。由此可知,包装展开平面图的实际宽高为 165mm × 110mm ,如图 3-9 所示为包装实际展开的尺寸剖释图。

3.2.2 制作包装的平面展开图

  1 .设计版面

  ( 1 )根据包装实际展开尺寸剖释图例,用工具箱中的 【矩形工具】绘制矩形,在属性栏【对象的大小】中设置宽为 165mm ,高为 55mm ,作为牙膏包装的正面。单击【对象】→【对齐和分布】→【对齐和分布】命令,弹出【对齐与分布】对话框,在“对齐”选项卡中,选择“左”和“顶部”对齐,在“对齐对象到”下拉列表框中选择“页边”,如图 3-10 和图 3-11 所示。

  ( 2 )选择【视图】→【辅助线设置】命令,在【辅助线】设置面板中添加精确的辅助线。将垂直设为 10 毫米、 160 毫米,水平设为 55 毫米,如图 3-12 和 3-13 所示。

  2 .包装的正面设计

  包装的正面主要放置厂家商标、产品名和主要卖点信息等。摆放时要考虑构图的均衡,标志和品名之间的协调性,主要突出信息是否明了等因素。

  ( 1 )单击工具箱中的 【矩形工具】,在包装正面绘制一个矩形,在属性栏中输入宽度: 110mm ,高度: 34.6mm ,填充为青色“ C : 100 , M : 0 , Y : 0 , K : 0 ”,轮廓线设置为无轮廓。按 Shift 键选择正面矩形,按 E 键使它们居中对齐。如图 3-14 所示。

  提示 :也可以执行【菜单】→【排列】→【对齐与分布】命令,打开【对齐和分布】对话框,在【对齐】选项卡中选择“中”,如图 3-15 所示。

  ( 2 )单击工具箱中的 【文本工具】,输入品牌名称 Mentadent ,填充颜色为蓝色。用 【挑选工具】选定文本,在文本工具属性栏的字体列表中选择需要的字体为 Arial ,粗体,大小为 49 ,如图 3-16 所示。

  ( 3 )单击工具箱中的【轮廓填充工具】组,选择 【轮廓画笔对话框】工具,在弹出的【轮廓线】对话框中的【颜色】下拉列表框中选择轮廓线的颜色为白色“ C : 0 , M : 0 , Y : 0 , K : 0 ” ,设置轮廓线的粗细为 0.85mm ,如图 6-17 所示;最后效果如图 3-18 所示。

  ( 4 )单击工具箱中的 【交互式阴影工具】,选中 Mentadent 字体,按住鼠标左键并拖动鼠标,到适当位置后释放鼠标 ,则在字体后产生阴影效果。在属性栏中的“阴影偏移量”增量框中设置阴影与对象之间的坐标值为“ X : 0 , Y : 0 ”,阴影的“不透 明度”为 100 ,阴影羽化为 15 ,颜色为白色,如图 3-19 所示,效果如图 3-20 所示。

  ( 5 )按下 Caps Lock 键,单击工具箱的 【文本工具】,输入产品名称 FRESHMINT ,填充颜色为白色“ C : 0 , M : 0 , Y : 0 , K : 0 ” ,字体为 Georgia ,大小为 29 ,单击 【斜体】按钮设定字体为斜体。接着选中字体,在属性栏中单击【文本格式】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的【段落】选项卡中设置“字符”为 0% ,如图 3-21 所示。

  ( 6 )在工具箱的 【轮廓填充工具】组中选择【轮廓画笔对话框】工具,在弹出的对话框的【颜色】下拉列表框中选择轮廓线的颜色为蓝色“ C : 100 , M : 100 , Y : 0 , K : 0 ” ,设置轮廓线的粗细为 0.7mm ,结果如图 3-22 所示。

  ( 7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中 FRESHMINT 字体,将它移至 Mentadent 下面,如图 3-23 所示。

  ( 8 )单击工具箱中的 【椭圆工具】,绘制一个椭圆,如图 3-24 所示。在属性栏中设置“对象的大小”宽度为 95mm ,高度为 47mm 。设置“旋转角度”为 19 度,结果如图 3-25 所示。

 

  ( 9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将椭圆形移到蓝色矩形的右边,按 Shift 键,同时选中蓝色矩形,单击属性栏中的 【修剪】按钮,将椭圆形与矩形相交叠的部分修剪掉,修剪后效果如图 3-26 和图 3-27 所示。

 

  ( 10 )选中椭圆形,按“ + ”键原地复制椭圆形,在属性栏中设置旋转角度为 26 ,结果如图 3-28 所示。在【挑选工具】属性栏中设置微调偏移为 1mm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择旋转后的椭圆形,按 Arrow-UP 键和 Arrow-RIGHT 键,将所选对象向上移动 1mm ,向右移动 3mm ,结果如图 3-29 所示。

 

[巧夺天工—CorelDRAW入门与进阶实例] [巧夺天工——Flash MX 2004入门与进阶实例]

  ( 11 )按 Shift 键,同时选中另一个椭圆形,单击属性栏中的【修剪】按钮,将两个椭圆形相交叠的部分修剪掉,如图 3-30 和图 3-31 所示,按 Detele 键删去椭圆形。

  ( 12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中修剪后的图形,选择【排列】→【拆分曲线】命令将图形拆分,按 Detele 键删去右边图形。如图 3-32 所示。

  提示 :

  单击选取工具属性栏上的【拆分】按钮(也可以按快捷键 Ctrl+K ),即可将对象拆分为对立的对象。

  ( 13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中拆分后的图形,选择工具箱填充工具组里的 【渐变填充工具】,弹出【渐变填充】对话框。在【颜色调和】选项中选择【自定义】,双击渐变轴上的颜色控制点以增加颜色控制点,位置设置为 45% ,在右侧的调色板中设置颜色,将左右两个颜色控制点填为金色“ C : 0 , M : 20 , Y : 60 , K : 20 ” ,中间为淡黄色“ C : 0 , M : 0 , Y : 20 , K : 20 ”,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渐变填充,如图 3-33 和图 3-34 所示。

  ( 14 )单击工具箱中的 【椭圆工具】绘制一个椭圆形。在属性栏中设置“对象的大小”宽度为 59mm ,高度为 30mm 。设置旋转角度为 13 度。按 Ctrl+D 键复制椭圆形,设置“旋转角度”为 18 度。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将椭圆形移到相应的位置,如图 3-35 和图 3-36 所示。

  ( 15 )按 Shift 键,同时选中另一个椭圆形,单击属性栏中的【修剪】按钮,将两个椭圆形相交叠的部分修剪掉,如图 3-37 所示,按 Detele 键删去椭圆形。

  ( 16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中修剪后的图形,执行【编辑】→【复制属性】命令,弹出【复制属性】对话框,选择【填充】,如图 3-38 所示,单击【确定】按钮退出对话框。这时光标变成一个大箭头,用箭头单击步骤 13 填充的图形,如图 3-39 所示,选中的图形也变成相同的颜色,如图 3-40 所示。

  ( 17 )运用上面介绍的绘制、复制椭圆形方法,绘制出大小两个椭圆形。按 Shift 键同时选中两个图形,单击选取工具属性栏上的【结合】按钮(也可以按快捷键 Ctrl+L ),即可以将对象结合成一个图形,如图 3-41 所示。

  ( 18 )单击工具箱中的 【矩形工具】绘制一个矩形并旋转 11 度。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单击矩形,将它移到结合后的椭圆形上,如图 3-42 所示。按 Shift 键同时选中椭圆形,单击属性栏中的 【修剪】按钮,将矩形与椭圆形相交叠的部分修剪掉,如图 3-43 所示,按 Detele 键删去矩形。

  ( 19 )单击工具箱中的 【基本形状工具】,在属性栏中选择三角形的几何图形,按 Shift 键绘制一个等边三角形,如图 3-44 所示。

  ( 20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中三角形,将它移到修剪后的图形上,如图 3-45 所示。按 Shift 键同时选取图形,单击选取工具属性栏上的 【焊接】按钮,将它们结合成一个图形,填充为红色“ C : 0 , M : 100 , Y : 100 , K : 0 ”,如图 3-46 所示。

  ( 21 )单击工具箱中的 【文本工具】输入英文 White ,填充颜色为蓝色“ C : 100 , M : 100 , Y : 0 , K : 0 ” 。用 【挑选工具】选定文本,在文本工具属性栏的字体列表中选择字体为 Arial (粗体),大小为“ 48.5 ”,如图 3-47 所示。用 【挑选工具】双击 White 字体,对象周围的控制点变成旋转控制箭头和倾斜控制箭头,将鼠标沿着倾斜控制箭头向上拖动,倾斜到需要的角度后,释放鼠标完成动作,如图 3-48 所示。

  ( 22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取 White ,执行【编辑】→【复制】命令,复制两个图形,分别填充颜色为白色和红色。选取白色字体,执行【对象】→【顺序】→【在后面】命令,如图 3-49 所示,光标变成一个箭头,如图 3-50 所示,用箭头单击蓝色字体,白色字体移到蓝色字体的后面。

  ( 23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中红色字体,执行【对象】→【顺序】→【在后面】命令,将红色字体的顺序放置到白色字体后面。利用 【挑选工具】,将三个不同颜色的字体调整到相应的位置,如图 3-51 所示。

  ( 24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运用【对象】→【顺序】命令将上面完成的元素放置在一起,组成牙膏包装上的一个图形,如图 3-52 所示。

  25 ) 单击工具箱中的 【贝塞尔工具】,绘制一个图形并填充为红色,如图 3-53 所示。

  ( 26 )单击工具箱中的 【文本工具】在红色色块上面输入英文 NEW ,设置字体为 CastleTULT ,字体大小为 22 ,填充颜色为白色,逆时针旋转 10 度,如图 3-54 所示。

  ( 27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将做好的各种元素放到包装的平面上,完成包装的正面设计,如图 3-55 所示。

  3 .包装的背面设计

  ( 1 )单击工具箱中的 【文本工具】,在包装背面输入产品信息文字“帮助去除污垢,强健牙齿……”,字体为中黑体,大小为 10 号,颜色为蓝色,如图 3-56 所示。

  ( 2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框选包装正面产品名称部位,按 Ctrl+D 键复制,将复制的图形放置在产品信息文字上面。单击矩形工具,在 FRESHMINT 后面绘制一个矩形,填充为红色,如图 3-57 所示。

  ( 3 )复制正面 White 图形,放在产品名称右边,如图 3-58 所示。

  ( 4 )单击工具箱中的 【文本工具】,输入产品特点“去除污垢……”,字体为中黑体,大小为 9 号,颜色为蓝色,在状态栏格式化文本中设置行距为 220 ,如图 3-59 所示。

  ( 5 )单击工具箱中的 【矩形工具】,按 Shift 键绘制正方形,设置尺寸为 2.5mm × 2.5mm ,填充边框为蓝色。

  ( 6 )单击工具箱 【贝塞尔工具】,在正方形上面绘制一个勾,填充为红色,如图 3-60 所示。

  ( 7 )群组正方形和红勾,复制 4 个,分别放在产品特点的前面,使特点更具提示性,如图 3-61 所示。

  ( 8 ) Mentadent 牙膏的包装设计平面图完成,效果如图 3.1-62 所示。选择【文本】→【保存】命令,保存该文件为“ Mentadent 牙膏包装” CDR 格式文件。也可使用快捷键 Ctrl+S 键保存文件。

3.2.3 印前制版拆色

  制版中专色是指把印刷品中的几种色彩分成用指定色彩印刷的版。预先混合好的特定彩色油墨,如荧光黄色、珍珠蓝色、金属金银色油墨等,有着准确的颜色,不是靠 CMYK 四色混合出来的。它具有以下 4 个特性:

  ( 1 )准确性。每一种套色都有其本身固定的色相,能够保证印刷中颜色的准确性,从而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颜色传递准确性的问题。

  ( 2 )实地性。专色一般用实地色定义颜色,无论这种颜色有多浅。当然,也可以给专色加网,来表现专色的深浅色调。

  ( 3 ) 不透明性。专色油墨是一种覆盖性质的油墨,它是不透明的,可以进行实地的覆盖。

  ( 4 )表现色域宽。套色色库中的颜色色域很宽,有很大一部分颜色是用 CMYK 四色印刷油墨无法呈现的。

  “ Mentadent 牙膏”包装可以分成四个专色版来印刷,分别是蓝色、青色、红色和白色。

  ( 1 )新建文件,在属性栏中设置文件的尺寸为宽 165mm ,高 110mm 。单击标准栏中的【导入】按钮,导入已经做好的“ Mentadent 牙膏包装”文件,执行【对象】→【对齐和分布】→【在页面居中】命令将导入的图像放置在页面的中间。

  ( 2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取导入图形,单击属性栏中的 【取消全部群组】按钮,取消全部群组;或者执行【对象】→【取消全部群组】命令取消全部群组,如图 3-63 所示。执行【编辑】→【全选】→【文本】命令,选取所有文字,执行【对象】→【转换为曲线】命令,将所选文字内容转为曲线图形,如图 3-64 所示。

  ( 3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选中 Mentadent 图形,将阴影颜色改为黑色“ C : 0 , M : 0 , Y : 0 , K : 100 ”,执行【对象】→【拆分阴影群组】命令,如图 3-65 所示,单击拆分出来的阴影图形,执行【过滤器】→【转换为位图】命令,在弹出的【转换为位图】对话框中,设置颜色为 CMYK 颜色( 32 位),分辨率为 300dpi ,同时选取“光滑处理”、“透明背景”和“应用 ICC 预置文件” 3 个选项,如图 3-66 所示。

  ( 4 )双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全选所有对象,按 Ctrl+D 键复制,复制 4 个包装设计稿出来。

  ( 5 ) 单击工具箱中的 【挑选工具】,在第一个设计稿中除了蓝色的图形,填充为黑色“ C : 0 , M : 0 , Y : 0 , K : 100 ”,代表专蓝色,其他颜色图形填为白色,如图 3-67 和图 3-68 所示。

  ( 6 )运用同样的方式,在复制的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个图形中,分别拆分出红色专色版、青色专色版、白色专色版和金色专色版,如图 3-69~ 图 3-72 所示。

  到此拆色完成,按 Ctrl+S 键保存文件为“ Mentadent 牙膏包装印刷拆色”。

3.2.4 包装立体效果图制作

  ( 1 )打开“ Mentadent 牙膏包装”文件,选取包装正面图形,选择【文件】→【导出】命令,弹出【导出】对话框,保存类型选择 TIF ,如图 3-73 所示。或者按快捷键 Ctrl+E , 将文件导出为 AI 格式。 单 击【导出】按钮,弹出【 转换为位图 】 对话框,设置分辨率为 200dpi ,并选取“光滑处理

  ( 2 ) 运行 Photoshop CS 软件,按 Ctrl+N 键,在弹出的【新建】参数设置面板中设置宽度为 21 厘米 ,高度为 15 厘米 ,分辨率为 300 像数 / 英寸,色彩模式为 RGB 模式,背景色为白色,建立新文件。

  ( 3 )新建“图层 1 ”。单击工具箱中的 【钢笔工具】,结合 【矩形选框工具】和 【多边形套索工具】绘制牙膏的基本形状,填充锡管管身为灰色,如图 3-75 所示。

  ( 4 )打开“ Mentadent 牙膏包装” TIF 文件,在通道面板里将“ Alpha 1 ”拖到“将通道作为选区载入”按钮,如图 3-76 所示。单击工具箱中的 【移动工具】,将选区内容拖入新建文件为“图层 2 ” 。连接“图层 1 ” 和“图层 2 ”,按 Ctrl+E 键合并连接为图层 1 ,如图 3-77 所示。

  ( 5 )用工具箱中的 【矩形选框工具】选取锡管上面部分,如图 3-78 所法,作为软管的封口。执行【图像】→【调整】→【亮度 / 对比度】命令, 弹出【 亮度 / 对比度 】对话框,参数设置亮度为 -20 ,对比度为 30 ,如图 3-79 所示。

  ( 6 )在【路径】面板中建立“路径 1 ”,用工具箱中的 【钢笔工具】绘制出锡管上下的暗部,如图 3-80 所示,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执行【选择】→【羽化】命令,弹出【羽化选区】对话框,设置羽化半径为 20 像素,如图 3-81 所示。再执行【图像】→【亮度 / 对比度】命令,弹出【亮度 / 对比度】对话框,设置亮度为 -70 ,对比度为 +50 ,结果如图 3-83 所示。

 

[Photoshop CS2 新功能体验]  [ASP学习教程]  [Excel 服务器2005使用大全]

  ( 7 )在【路径】面板中建立“路径 2 ”,单击工具箱中的 【钢笔工具】绘制锡管的灰部,如图 3-84 所示,将路径作为选取载入。

  ( 8 )按键盘 Ctrl+Alt+D 弹出【羽化选区】对话框,设置羽化半径为 40 像素。执行【图像】 → 【调整】 → 【亮度 / 对比度】命令, 弹出【 亮度 / 对比度 】对话框,设置亮度为 -60 ,对比度为 60 ,结果如图 3-85 所示。

  ( 9 )建立“路径 3 ”,单击工具箱中的 【钢笔工具】绘制锡管表面凹凸所产生的明暗变化,如图 3-86 所示。再进行羽化,设置羽化半径为 20 像素。然后设置亮度为 -40 ,对比度为 +20 ,结果如图 3-87 和图 3-88 所示。

 

 

  ( 10 )建立“路径 4 ”,绘制锡管的亮部,如图 3-88 所示。按键盘 Ctrl+Alt+D 键,在弹出的【羽化选区】对话框中设置羽化半径为 20 像素。执行【图像】→【调整】→【亮度 / 对比度】命令,设置亮度为 55 ,对比度为 30 ,结果如图 3-89 所示。

  ( 11 )建立“路径 5 ”,绘制出锡管凹凸的一些小变化,如图 3-90 所示。设置羽化半径为 15 像素。执行【图像】→【调整】→【亮度 / 对比度】命令,设置亮度为 -60 ,对比度为 25 ,刻画出锡管凹凸光线变化的一些细节,如图 3-91 所示。

  ( 12 )接下来是锡管与盖子交接处的光线变化。建立“路径 6 ”,单击工具箱中的 【钢笔工具】绘制出路径,如图 3-92 所示。将工具栏中的前景色设置为白色“ C : 0 , M : 0 , Y : 0 , K : 0 ”,单击工具箱中的 【画笔工具】,喷绘出锡管与盖子交接处的光线变化,使它看起来更具立体感,如图 3-93 所示。

  ( 13 )单击工具箱中的 【矩形工具】,分别绘制出盖子表面的纹理。单击工具栏 【渐变工具】,调出【渐变编辑器】窗口,如图 3-94 所示,调整渐变色标,在位置口设置颜色数值为“ C : 10 , M : 0 , Y : 0 , K : 40 ”,位置 50 设置颜色为“ C : 5 , M : 0 , Y : 0 , K : 10 ”,位置 100 设置颜色为“ C : 20 , M : 0 , Y : 0 , K : 50 ”,单击【好】按钮退出,拖曳鼠标填充选区,如图 3-95 所示。

  ( 14 )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渲染】→【光照效果】命令,弹出【光照效果】对话框,参数设置如图 3-96 所示。这样,包装的明暗效果会更加明显,立体感会更强,效果如图 3-98 所示。

  ( 15 )按 Ctrl+C 键复制另一个锡管,按 Ctrl+T 【自由变换工具】调整角度,如图 3-98 所示。最后选取菜单栏中的【文件 】→ 【保存】命令,将文件命名为“包装立体效果图” PSD 格式进行保存。

3.3 总 结

  本章运用 Photoshop CS 和 CorelDRAW 12 软件,详细介绍了 Mentadent 牙膏金属软管式包装从定位到设计、平面图输出制作与立体效果图制作的方法和要点。通过学习,读者可以了解到此类包装设计的过程和印前印后常识,并掌握所用的工具及菜单命令。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