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让我成就国画大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画,简称“国画”,它历史悠久,一直以来是我国的一块艺术瑰宝。国画重视意境而不重视场景,具有鲜明的民族形式和独特风格,在描绘物像上,主动运用线条、墨色来表现形体、质感,有高度的表现力。

  绘制并拥有一幅国画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如今终于得以实现,现在就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绘制的国画,如图1所示,但绘制国画所用的画笔却是Phtoshop。

  第一步:启动Photoshop,打开原始图片素材。下面我们就要挥毫泼墨了。按F7键打开图层面板,拖动图片的“背景”图层到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上,创建一个新的图层并更名为“图层1”。接着按照上面的方法再创建一个新图层并命名为“图层2”。

  第二步:选中“图层2”,然后点击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特殊模糊”命令,打开“特殊模糊”滤镜对话框,在其中将“半径”参数以及“阈值”参数都设置成100,“品质”设置为“高”,如图2所示。

  第三步:接下来再点击菜单栏中的“滤镜/艺术效果/水彩”命令,在打开的“水彩”对话框中将“画笔细节”设置为11,“暗调强度”设置为1,“纹理”设置为2。然后单击“好”按钮应用变化,并将图层2的“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强光。

  第四步:下面我们开始设置图层1的效果。首先选中图层1,然后单击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在弹出的“高斯模糊”对话框中设置模糊的“半径”参数为5.0。

  接着再单击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照片滤镜”命令,打开“照片滤镜”对话框。在其中点击“滤镜”后面的下拉列表按钮,从弹出的列表中选择“深绿”,并在其下方调整“浓度”滑块为100%,如图3所示。然后单击“好”按钮应用变化,并将图层1的“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滤色”。

  小提示:在本例的制作过程中,滤镜参数以及“图层混合模式”设置的不同,所产生的效果也大不相同,大家在制作时可以适当地改变滤镜参数和“图层混合模式”从而获得最佳的艺术效果。

  第五步:接下来我们设置背景图层。选中背景图层,然后单击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去色”命令,将背景图像去除颜色。

  第六步:下面我们要为图画添加上纸质效果,使它更加真实些。打开动作面板,并单击其左侧的三角形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纹理”。接着展开“纹理”动作组,选择“羊皮纸”动作并单击下方的“播放选定的动作”按钮,执行该动作,就会生成一个新的图层。然后返回到图层面板,将这个新生成的图层“图层混合模式”更改为“正片叠底”。接着按快捷键“Ctrl+Shift+E”合并所有可见层,然后对其调整亮度、对比度等参数,使效果更佳,这样一幅古色古香的国画就制作完成了。

  第七步:最后我们来为国画装裱上一个铝框。进入到动作面板,展开“画框”动作组,选择其中的“无光铝画框”,并单击其下方的“播放选定的动作”按钮,执行这个动作,这样就制作并装裱好国画了。

来源:电脑迷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