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AI]月亮图腾进阶教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一部分:月亮图腾进阶教程<上>

开心喇叭

这个部分使用的知识点较多,会接触到实时上色、画笔、符号等前面未接触过的功能,其中实时上色使Adobe Illustrator CS2的新功能。

老规矩,还是先看效果

这是我做完以后的图层示意图。在做东西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习惯,给你所做的图形进行归类,其实Illustrator中的归类非常的简单,用过Photoshop的人都知道,在Photoshop中可以用图层和图层组来将图层进行分类,在Illustrator中,我们可以把一个形状或者一条路径看作是Photoshop中的一个图层,而图层可以看作是Photoshop中的图层组来管理。我们最主要做的就是将图层(组)进行管理。

接着第二部分讲解,图层所示的“月亮的脸”就是第二部分教程创建的,在这里为了便于管理,我们在做“底色”时,新建一个图层,给图层重命名只需要双击图层缩略图即可弹出图层对话框。将“月亮的脸”图层进行锁定,便于我们后面的编辑。

绘制两个大小如下图所示的圆,并给两个圆添加不同的填色

将两个圆选中,执行“对象>混合>建立”命令,得到下图所示结果

使用星形工具建立一个五角星
★技巧:在使用星形工具过程中,使用键盘上的“↑”和“↓”可以增加和减少星形的边角,按住Ctrl/Command键可以调整星形的形状。

将星形用选择工具选中,拖拽至符号调板中,此时符号调板中新建了一个“星形”的符号

将画面上的星形删除,将符号调板中的“星形”符号拖至画面上(此时“星形”符号有一个外框,这是符号的特征)

符号喷枪工具绘制出多个符号

符号缩放器工具缩放符号大小
★技巧:符号工具在使用过程中,双击工具箱中的符号工具,就会弹出符号工具选项对话框,在对话框中设定相应参数,如画笔大小,压力等。

符号旋转器工具改变符号的方向

符号滤色器工具改变符号的不透明度

新建图层,锁定“底色图层”

使用钢笔工具绘制如下图所示形状

使用美工刀工具切割形状如下图所示

全部选中被分割后的图形,使用实时上色工具单击,将其变为实时上色组

实时上色结果如下图所示:

再绘制如下图所示的形状放置在“喇叭”实时上色组的下方:

使用直线工具在画布的其他位置绘制出一段斜线:

使用选择工具按住Alt+Shift键,拖动斜线,松开鼠标后,得到水平复制的一个线段:

执行Ctrl/Command+D,重复复制得到多条复制斜线:

绘制矩形如图所示:

全选图形,执行路径查找器调板中的“分割”按钮

将图形填充颜色如下图所示:

将上个步骤图形全部选中,直接拖入画笔调板中,此时,弹出对话框如下,选择“新建‘艺术画笔’”选项:

单击“确定”按钮,弹出艺术画笔选项对话框,设定如下图所示:

单击“确定”按钮,画笔调板中就出现了一个名为“彩带”的艺术画笔

在画笔调板中选择画笔“彩带”,使用画笔工具在图形中绘制出四条路径

使用钢笔工具勾勒出一些小碎片的形状,并填上各种颜色

>>第三部分:月亮图腾进阶教程<下>

来源:蓝色理想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