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打造精美龙纹玉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先看一下最终效果:

1、新键宽度为5厘米,高度为5厘米,分辨率为300像素,颜色模式为RGB,背景为白色的文件。

2、设置前景色为深红色,按Alt+Delete键填充背景层为深红色。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添加杂色”命令,弹出添加杂色对话框,设置数量为11,勾选高斯分布和单色。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在弹出的高斯模糊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0.5像素。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渲染”“光照效果”命令,作为背景。新建图层1,选择椭圆选框工具,然后在图像中建立一个正圆的选区,并填充白色色,保留选区,效果如图01所示。


图01

3、选择菜单栏中的“选择”“修改”“收缩”命令,将选区缩小,然后在图层1中删除选区中的图像,取消选区,效果如图02所示。


图02

4、确认前景色和背景色为默认颜色。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渲染”“云彩”命令,效果如图03所示。按Ctrl+M键,打开曲线对话框,把图像调亮一些,效果如图04所示。


图03


图04

5、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素描”“半调图案”命令,在半调图案对话框中设置大小为1,对比度为10,效果如图05所示。


图05

6、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纹理”“龟裂缝”命令,在龟裂缝对话框中设置艰巨为8,深度为10,亮度为10,效果如图06所示。


图06

7、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动感模糊”命令,在动感模糊对话框中设置角度为90,距离为20,效果如图07所示。


图07

8、选择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命令,设置参数如图08所示。效果如图09所示。


图08


图09

9、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径向模糊”命令,在径向模糊对话框中设置数量为20,方法为旋转,品质最好,按Ctrl键,将图像反相处理。按Ctrl+B键,弹出色彩平衡对话框,参数设置如图10所示,再次调整参数设置如图11所示。


图10


图11

10、新建图层2,载入图层1选区,并填充白色,取消选区。对图层2使用3次高斯模糊滤镜,模糊半径分别为15、10、5像素,完成后再次载入图层1的选区并反选,在图层2中删除选区内的图像,并更改混合模式为滤色,不透明度为30%,取消选区,效果如图12所示。


图12

11、复制图层1,把复制的图层1副本放到图层2的上方,更改混合模式为正片叠底,接着在图层1副本上执行“滤镜”“艺术效果”“调色刀”命令,在弹出的调色刀对话框中,设置描边大小为40,描边细节为3,软化为0,如图13所示。


图13

12、载入图层1的选区,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动感模糊”命令,在动感模糊对话框中设置角度为90,距离为20,完成后,按Ctrl+U键,调整色相/饱和度,设置饱和度为40,效果如图14所示。


图14

13、复制图层1副本并旋转90度,接着对图层1副本2执行“滤镜”“模糊”“径向模糊”命令,设置数量为20,方法为旋转,品质最好,效果如图15所示。


图15

14、新建图层3,载入图层1选区并填充白色,取消选区,更改填充值为0%。双击图层3,打开图层样式对话框,选择投影样式,设置不透明度为54,角度为120,距离为12,扩展为0,大小为35,其余默认。选择内阴影样式,不透明度为45%,角度为-45,距离为5,阻塞为0,大小为16,其余默认。选择内发光样式,设置颜色为R171、G255,B152,等高线如图14所示,不透明度为68%,阻塞为19,大小为51,其余为默认。选择斜面和浮雕样式,设置深度为281,大小为16,角度为120,高度为30,高光模式不透明度为100%,暗调模式的不透明度为0%,其余默认。选择渐变叠加样式,设置混合模式为叠加,不透明度为100%,样式为线性,角度为90度。完成后效果如图16所示。


图16

15、打开一幅龙纹图片,如图17所示。选择菜单栏中的“选择”“色彩范围”命令,用吸管吸取黑色花纹部分,为花纹添加选区,将花纹复制粘贴到玉佩图像中,如图18所示。更改混合模式为正片叠底,填充值为0%。双击图层4,打开图层样式对话框,选择斜面和浮雕样式,设置样式为枕状浮雕,深度为1000%,大小为5,软化为1,角度为120,高度30,暗调模式的不透明度为10%,最终效果如图19所示。


图17


图18


图19

来源:硅谷动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