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几个Windows主题标题栏的圆角处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绝大部分的 Windows 主题中,活动窗体的标题栏都是圆角的(只有少部分的主题的活动窗体的左下角和右下角也是圆角),只不过各有各的处理办法和风格。

如下图中橙色线框中所示,Windows XP 的默认蓝色主题的圆角处理是“一点-两点-一点-两点-一点(1 - 2 - 1 - 2 - 1)”。如果你了解一点像素画,这个应该不难理解。

而我比较喜欢的主题也都是采用的这样的处理办法,例如现在用着的、被人说很“Win”的 Royale,还有之前的 Ubuntu。

其实还有一个处理办法相比 Royale 的 1 - 2 - 1 - 2 - 1 来说,锯齿感要更加弱一些,那就是 Sirius 主题采用的 1 - 2 - 1- 1 - 2 - 1,如下图所示:

另外采用这个方法的还有经典的 Milk 3.1。

不过这样大的圆角对于一个窄边的标题栏来说,感觉会有点奇怪。

此外,还有像 Office 2007 采用 1 - 2 -2 - 1 的圆角,也有像 Klarheit 一样采用 1 - 1 - 1 这样奇怪的圆角,如下图:

当然,对付圆角还有一个撒手锏,那就是——

采用 Windows Classic,哈哈~

来源:Chriss Blog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