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照片调色系列教程(13):室内光特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教程由中国教程网hf_2048原创。

  一般的室内打光都不用怎么做后期就有很好的效果,但我今天要做的是把外景处理成室内打灯的效果,有兴趣的朋友跟着练练。也许有朋友会说处理出来的效果图怎么反而没有原图好看,这里笔者只是告诉大家一种处理方法;当你需要这种特效素材而手头没有室内光效果原始素材的话,相信这个教程能帮上你。

  先来看原图和效果图:

  

  

  步骤:

  1.打开一张外景素材图,先调整一下整体色彩。笔者随便调了一下,大家不妨根据自己手头照片素材的情况灵活处理。

  

  

  

  

  

  2.加一个纯色调整层,选黑色:

  

  

  3.用黑色画笔在纯色调整层旁的蒙板中进行涂抹,画笔硬度设小点,涂过了再用白色涂回来。不过这里有一个细节要注意,就是头发部分可能要用通道抠出选区后,再进行涂抹。抠头发笔者在此就不多描述了。

  

  

  4.建一层,按Ctrl+Alt+Shift+E,盖印可见层,然后执行“滤镜/渲染/镜头光晕”,做一个光照效果。

  

  

  

  5.于有了光照后,就会出现受光面和背光面,会了强化受光面。我们在光照层上加个蒙板,用黑色画笔在蒙板上进行处理。

  

  

  

  6.再添加一个色阶调整层,提高亮度,然后把旁边的蒙板填充黑色;再用软白色画笔在人物脸部和光照处进行涂抹。这步是提高光照强度和脸部的曝光度。

  

  

  

 

  7.最后对整体进行“色彩平衡”调整,使人物色彩更适应光照效果。

  

  

  这样,一幅室外的片子就很好地转成了室内写真效果。下面笔者把整个处理过种的图层截图给大家看看。这些看上去很麻烦,其实操作起来也很快,不过要注意一些细节上的东西。

  

  

来源:中国教程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