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苹果图标制作——形状的建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bones的blog:http://www.bonesblog.net/

最近想东西越来越复杂,一个简单的图标要被我分成三个部分来写,各位看官请耐着性子慢慢看,不要着急。

我很多教程都是为初学者准备的,因为初学者更需要我的帮助。

写在前面的话
很多人都问我“老师,我没有学过美术,我学平面设计是不是不行?为什么我方法掌握了,却画得的不够好看?”我想这些问题是困挠大多数学平面软件的同学一个重要的因素。我的回答就是只要用心,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第一部分

形状好比人的骨架,骨骼精奇才能练就上乘的武功。

同样,我还要再将画形状也分成三个部分来讲。

扳手部分

在工具箱中选择椭圆工具,按住Shift键绘制出一个正圆形

在工具箱中选择圆角矩形工具,按下鼠标后向右下方拖曳,直至矩形的形状大小与圆形比例适合,按下键盘上的“↑”“↓”键,调整圆角的大小,调整完成后,释放鼠标键。

使用选择工具将两个形状都选中,单击对齐调板中的“垂直居中”按钮,使得圆角矩形与圆形对齐。

再按下路径查找器中的“与形状区域相加”按钮。

单击路径查找器中的“扩展”按钮。此时两个简单的形状就组合成了一个复杂的形状。

使用多边形工具绘制一个8边形,按下鼠标后向右下方拖曳,按下键盘上的“↑”“↓”键,调整多边形边的数量,调整完成后,按住Shift键,拖曳至的形状大小与圆形比例适合,释放鼠标键。

使用对齐调板对齐这两个形状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按住Shift键,将8边形上的四个锚点选中

按住Shift键,将这四个锚点向左拖曳

使用选择工具将两个形状同时选中,按下路径查找器中的“与形状区域相减”按钮。

单击路径查找器中的“扩展”按钮。此时扳手的形状就大体的出现了。

为了使得扳手更加逼真,这里使用直接选择工具将扳手形状最右端的两个端点选中。

按住Shift键稍稍向右移动。

至此,扳手的形状就创建完成。记得存储一下我们的劳动成果。

螺丝刀部分

使用多边形工具,绘制出一个6边形,在绘制过程中按住Shift键,可以使6边形水平放置,这会对以后对齐它有很大的帮助。

使用旋转工具来旋转这个形状,同样为了对齐6边形的边,在旋转的过程中始终是按住Shift键的。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选择右端的两个锚点。

按住Shift键向右拖曳。

释放鼠标后,螺丝刀的刀头形状就大体出现了。

使用圆角矩形工具,从左至右拖曳出一个圆角矩形,不要释放鼠标。

由于上一个步骤绘制扳手的时候,调整了圆角矩形的圆角大小,这里还是需要使用按下键盘上的“↑”“↓”键来调整圆角的弧度后,再释放鼠标键。

以上一个圆角矩形的左侧边为起点,绘制出第二个圆角矩形,此时的圆角矩形的大小约是前面一个圆角矩形的宽2倍,高1/3。

确认大小合适后,释放鼠标。

使用选择工具,将三个形状一起选中,按下对齐调板中的“垂直居中对齐”按钮。

使用选择工具,将螺丝刀的刀头选中,将光标移至右上角的位置上,光标形状变为如图所示形状后

按住Shift键,将刀头进行缩放。最左侧边的宽度略小于刀竿的宽度即可。

使用选择工具,调整螺丝刀把手的大小。

将刀竿与刀头的形砖选中,执行路径查找器中的“与形状区域相加”按钮。

单击“扩展”按钮。

此时,完成了螺丝刀的形砖制作,记得存储一下我们的劳动成果。

圆标部分

是用椭圆工具,按住Shift键,绘制出一个正圆。

使用矩形工具,绘制出一个矩形,矩形的比例大致为 长:宽= 3:1

双击旋转工具,弹出旋转对话框,在对话框中输入90,按下“复制”按钮

使用选择工具,将两个矩形选中,单击路径查找器中的“与形状区域相加”按钮。

单击“扩展”按钮。

使用选择工具,将两个形状都选中,并按下对齐调板中的“垂直居中对齐”与“水平居中对齐”按钮各一次。

使用选择工具,选择圆的形状,双击工具箱中缩放工具的按钮,设定缩放比例为95,然后单击“复制”按钮。

得到一个较小的圆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将最低端的锚点选中。

向上拖曳

改变圆形的形状。

使用选择工具,将光标移至图形的中下方,光标形砖变成如图所示

按下鼠标,将形状的一边向上拖曳

使用选择工具,将光标移至图形的右中侧,光标形砖变成如图所示

按下Alt键,向中间位置拖曳鼠标

至此,圆标的部分也绘制完成。保存一下我们的劳动成果。

泡杯咖啡暖暖手,下一次我将教大家将这些形状立体起来。

第二部分苹果图标制作——立体化图标

来源:蓝色理想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