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对于图片祛斑的深层探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一切的祸端都是源于这个帖子和这个图片,如果你是哪种讨厌BT的人,劝你还是不要看这个帖子。
而且,抱歉的说一声:这个帖子并不适合初学者观看。
原帖:大家能不能谈谈这张图片的磨皮过程
原图:

由于原帖很长,而且有两位同级BT的人Moonsun和赵鹏老师做了评论并提供了解决之道。鉴于尊重的原因,将它们的处理图片先贴上来做个比对。

Moonsun的处理图:


点击放大

赵鹏老师的处理图:只有眼睛部分

下面开始讲讲我的理解和方法

其实看到这个帖子很久了,在Moonsun之后我就已经用我的方法做出来不同的效果,但是苦于一直没有闲暇组织文字,也就一直耗到今天才规整图片来发帖,希望不是太晚。

图片分析:
这个所谓的原图,应该是扫描的文件,左下角衣服上还能看到纸张反面的透印痕迹。
用吸管做了一下色彩比较,发现脸上的斑纹,在HSB模式中,色相变化很小或没有,纯度和明度值有较大变化,尤其明度值反差最大。
那么基于以上的考虑,我决定在Lab模式下现在处理掉斑纹的部分,在L通道,亮度。
下面是我在L通道下做的工作:

可以看到,实际上 赵鹏老师 的做法,用去杂色带来的弊端显而易见,损害了皮肤的原有质感。
其实用其他PS自带的柔化、虚化滤镜或者是NeatImage都好,都会很大程度的失去皮肤的肌理和质感
因此,我用了不同的BT办法:
提取出斑纹的范围,然后用“最大化”滤镜将这些斑纹消除掉,因为“最大化”针对的是明度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在L通道的原因。(最大化滤镜的原理我这里不赘述了)

你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工作,我实在L通道里完成的,最后的结果是这样。
你可以看到,只是做了祛斑,皮肤上那些凹凸的毛孔感觉依然存在,但是美化皮肤是下一步的内容:

那么,我们来看看完全进行了皮肤毛孔修饰,皮肤色泽修饰,然后用TopAZ强化了边缘线条的最终效果:

相信这应该才是一张真正“能用”的图片了。

结语和题外话

有些人不满意moonsun或者赵鹏老师对于ps的态度,其实我想解释一下。
Moonsun和赵鹏老师,是ps流派里面的两个比较突出的代表:
moonsun是“艺理派”,追求用科学的算法和理论,不择手段让ps达到完美境界。相当于华山派里面的“气宗”。
赵鹏老师是“原真派”,追求最好不使用外来滤镜和插件,用ps本身提供的功能巧妙组合出最完美的效果。相当于华山派里面的“剑宗”。
但是,不幸的是,网上的大部分PS朋友都是“逍遥派”,不管你什么方法也好,理论也好,你告诉我怎么搞,我copy就是。
根据2:8理论,“逍遥派”占网上ps友的80%差不多,你要指望另外20%都在蓝色理想经典论坛,恐怕是有点一厢情愿的感觉。
所以,万一你看到这篇文章也有不舒服的感觉,我不能负责,也不会为这篇文章内的一些东西作太多的解释。
谢谢观看,欢迎探讨和一起BT。

经典论坛交流
http://bbs.blueidea.com/thread-2837852-1-1.html

本文链接:http://www.blueidea.com/tech/graph/2008/5503.asp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