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制作经典复古风格图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你看到这幅经典的图片,你可能会惊奇,哇,太棒了,但是我是如何制作的,请读下文……

最终效果预览:

步骤一

大部分经典的成分是用纸的的纹理来制作出”古老”的感觉。我推荐带有纤维的旧纸,你可以通过扫描来获取,也可以快速的从网站里免费下载(你必须注册)。这个教程中我们获取的棕色纹理的网站是http://www.sxc.hu/photo/845527

新建一个你需要的大小的文档,如果你想打印,你就要确保分辨率为150-300像素以至于它被打印出来的不会损坏效果。

我使用的大小是1280×1024像素,分辨率为72像素。

步骤二

把图片移到文档中,移动和设置大小图片来确保你可以清晰的看到画布中的不同纤维。

如果你的纸四周是一种纯色,你只需要加深一下纸的边缘。

步骤三

现在我们就开始制作,我运用色码为#1e0b06的色块,创建一个矩形,你将在这个矩形内来完成你的经典效果。选择要对齐的图层,然后点击水平居中对齐.

步骤四

确认你想要对齐的图层已经对齐好了。

需要记住的是只有在背景层上方的图层才可以被移动。

步骤五

如果你想要删除一些部分来进行修改,你可以使用我经常使用的方法,运用图层蒙版。

现在开始使用图层蒙版,利用一些笔刷来删除边缘的一些部分。记住颜色要使用黑色。

步骤六

我使用的笔刷来自:

你将会得到下面的这种效果:

步骤七

现在增加木质纹理,运用 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来降低饱和度。改变混合模式为柔光。

先复制咖啡色的矩形图层,然后再复制咖啡色的图层的图层蒙版.

步骤八

把这个图层蒙版从复制的图层中拖到木质图层中。

步骤九

这个木质的图层就有了相同的蒙版。现在,删除棕色图层,现在没了图层蒙版。

运用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调整成下图的效果。

步骤十

现在来制作一些圆角矩形的形状。制作经典效果的关键就在于你所使用的颜色。我使用的是:黄色:#ffb400 橙色#ff7e00 黄褐色:#c39958 青绿色#056643

现在制作一个立方形,然后根据你的喜好旋转。接着复制,给它重新着色。根据你的喜好重复相同的动作,你就可以得到如下图所示的效果:

步骤十一

现在选择你所以的立方形,按ctrl + G,这样你就可以建立一个图层组,来方便你复制。复制此图层组,然后旋转此图层组到上一个图层组的对角位置,像下图所示:

步骤十二

现在重复先前木质图层的复制图层蒙版的步骤来使这个图层组更好的溶解在这个黑色的矩形中。

步骤十三

现在来制作文字:

大写字母和字母的某部分延长也是常见的古典风格图片。你也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来添加文字,现在我们已经做到了如下的效果:

步骤十四

增加一些亮点来加强图片的效果。

在泼溅效果上采用立方形的图层组中的条纹颜色是很关键的。

步骤十五

确保你的图层在你想要泼溅条纹的下方。

步骤十六

把你泼溅的效果超出附近条纹的范围。

现在你差不多完成了!

选择最初的纸图层进行复制。将它移到所有图层的最上方,这样它就覆盖了整幅画面。运行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来降低饱和度,设置混合模式为正片叠底。

我在顶部额外增加亮度/对比度和色相/饱和度的图层,并运用了色阶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些并不是很重要。

步骤十七

卡车的下载网站是:http://www.sxc.hu/photo/935065

首先就是要在背景中提取开车。在复杂的背景中提取卡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幸亏我们不需要非常仔细的提取,因为在后面我们将会用到额外图片的效果。尽你可能得到你个准确的卡车。

记住使用蒙版!你可以通过蒙版来删掉你不需要的部分。

提取卡车后的图片如下所示:

步骤十八

将此图层拖到新建图层的按钮上进行复制。

步骤十九:

现在选择所复制的图层,运行滤镜》模糊》特殊模糊。

步骤二十

接着运行图像》调整》反相

你现在应该是黑线在白色上,然后运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

步骤二十一

设置混合模式为正片叠底.

步骤二十二

运行图层》新建调整图层》曲线来使卡车的色彩看上去更”古老”。

下图是设置值:

步骤二十三

将这个卡车拖到最初的文件中。

步骤二十四

给所有的卡车图层建一个图层组(ctrl+G)。

在卡车组的下方新建一个图层,根据你的喜欢增加一些泼溅的效果。

http://spazz24.deviantart.com/art/Spazz-Splatter-Brushes-20284595
http://vexingart.deviantart.com/art/Blood-Splatter-Brushes-11819573

在从背景提取卡车时不是很仔细的地方,现在就可以用笔刷进行覆盖。

现在你的效果应该如下所示:

步骤二十五

现在将它放在复制的纸纹理的下方。

这样就完成了。

译文:http://hizhen.cn/2008/12/07/creating-a-vintage-image-style/

本文链接:http://www.blueidea.com/tech/graph/2009/6976.asp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