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疾女制作十字绣品《清明上河图》为奥运加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海亚灵住在城关区东岗街道振兴社区,在她家里到处透露着艺术的气息,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绘画作品不禁让记者啧啧称赞,更让人惊叹的是床上铺着一幅长三四米、宽约四尺的即将完工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可谓古色古香、壮观秀丽。

  “这是我学会十字绣的第二个作品。其实这并不难,只是要静下心来慢慢绣,不能着急。我已经绣了一年了,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就是忙这个。这是人家赶着在奥运会前定做的,所以无论如何我要在奥运会开幕以前把它绣好。”海亚灵一边和记者聊,一边忙着手里的活。

  爸爸走了要更坚强

  在这个社区,海亚灵的身世无人不知,幼年父母离异,6岁不幸意外烧伤右腿,导致她下肢截瘫,生活无法自理,从此就和父亲相依为命。既当爹又当妈的父亲,承担起了她的衣食住行及学习的重任,白天上班,晚上干家务,抽空给她教点基本知识和绘画。有灵气、悟性好的小亚灵慢慢地与绘画结了缘,火柴盒上的小画片,邻居家的小猫,父亲干活时的样子都成了她创作灵感的来源。就这样,一晃度过了30年。“迷上了绘画后,爸爸去上班我就不那么寂寞了,虽然画得不好,但我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

  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5月初,她父亲因病离她而去,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她万分悲痛,怎么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得知了她的情况后,城关区残联先后为她解决了轮椅及简单的生活用品,还有学习绘画的工具,区妇联、街道和社区对她日常的生活更加关心。想起这些,她忍不住红着眼睛说:“爸爸不在了,我要更坚强,我要好好生活,这样爸爸才会安心,也才能对得起帮助我的好心人。”

  想做一名奥运志愿者

  去年,海亚灵在湖南炎黄书画院举办的“浓墨情深纪念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逝世10周年”书画大赛中的参赛作品“猫狗大战我赢了”获得了金奖。2008年2月18日是海亚灵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北京朝阳区奥运村寄来“奥运有我”全国书画作品巡展中心绘画作品参展邀请函。她万分激动,挥笔画了一幅“金鼠盼奥运,我去奥运夺奖牌”作品,寄往巡展中心参展,支持奥运会。

  提到奥运会,海亚灵显得十分兴奋,她说:“我真想为奥运会做些事,我一直梦想做一名奥运会志愿者,但我知道这是很难实现的,但我一定会坐在电视机前,亲眼看看奥运会的盛况……”

来源:兰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