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最心爱的十字绣想义卖献给灾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幅十字绣作品本人花了240多个小时,由于本人经济条件有限,愿拿出来义卖,所得款项捐给地震灾区的同胞们!希望好心人慷慨解囊,贡献一份爱心,本人愿意和这位好心人一起去民政局捐。”昨天,嘉善县健康路上一家十字绣店铺里,一幅作品的左下角贴着这样一张小纸条。

   240多小时完成的作品

   这是一件镶着镜框的十字绣作品:一个美人鱼披着一头棕色的长发,怀抱一个瘦小的男孩,倚靠在深色的海边,蓝色的鱼尾巴闪着点点金光,显得格外夺目。

   “它叫‘母子情深’,是我用了240多个夜晚,花了240多个小时绣成的。”作品的主人名叫王瑾,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一脸骄傲地告诉记者,这幅作品是去年9月开始绣的,这个月刚刚完成。

   王瑾说,最难绣的要数那条鱼尾巴,仅绣它就花了4个多星期。由于鱼尾巴的颜色很跳,她得数着细小的格子一针一针地绣,思想开不得半点小差,否则一不留神绣错了就得拆了重新绣。即使这样,她还是漏了很多针,仅补针就花了3个晚上。“以后我再也没信心绣这幅‘母子情深’了,真的是太难了。”

   最心爱的东西想献给灾区

   王瑾说,最初她绣这幅“母子情深”时是打算挂在新家的。这个月初,作品绣完后,亲戚朋友看了都说漂亮,并说都可以去卖了。但王瑾说:“即使人家出1万,甚至几十万我也不会卖,这可是我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王瑾的姐姐听了说她傻:“难道不可以拿这些钱去捐给灾区吗?”

   “听了她的话,我突然想,对啊,卖了就可以捐款了,于是我决定拿出来义卖。”当她把这个决定告诉丈夫时,丈夫却劝他别卖了,说她绣得这么辛苦,他愿意花1000元买下。但她拒绝了,坚持将作品寄放在十字绣店铺里,表示愿以最低1000元的价格义卖。

   “在这么大的灾难面前,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应该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王瑾说,“虽然专业人士说我绣得一般,但这是我最心爱的东西。买这幅十字绣的人可能看重的并不是作品本身,而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和爱心,我相信买我作品的人一定是个有爱心的人。”

   如果你是一位爱心人士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如果你被王瑾对灾区人民的那片情意所感动,或者你看中了这幅“母子情深”,就请拨打本报热线82828110,也可直接联系王瑾13738270104。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