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赠给北京奥运会杨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着绣了半年多的十字绣绣品终于接近尾声,躺在病床上的王邦富松了一口气。
  只有小学文化的王邦富今年61岁,是红花岗区长征镇凉水村的一位村民。早在200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尝到了病魔带来的痛苦:双腿不能站立,只能在家人的搀扶下坐在椅子上,或者躺在床上,从那时起,她就一直开始接受中医治疗。
  躺在病床上久了,看着有人绣十字绣,王邦富也跟着学了起来。今年年初,得知奥运火炬要在遵义传递,王邦富心里再也平静不下来,她说:“我们中国好不容易得到了这次举办奥运会的机会,我是一个公民,怎样才能表达对国家的忠诚呢?”看着手中的十字绣,她决定绣一幅作品,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画面怎么构成?王邦富构思了很久:这上面一定要有天安门,这代表我们中国;此外,还要有太阳、蓝天、和平鸽、福娃,代表着我们倡导的是友谊、拼搏、和谐、和平的世界。从电视上,她知道了鸟巢,她想,一定要把这个举世瞩目的工程绣上,于是,王邦富委托亲戚和儿女们为她找来各种资料,凭着自己的感觉,开始绣了起来。
  在绣的过程中,她又寻思,还应该绣一面五星红旗在上面,表明这次奥运会是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在她的一针一线中,国旗很快出现在画面的最上方。“我把国旗放得最高,希望我们中国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第一名!”王邦富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奥运圣火马上要在遵义传递了,可是,由于久卧病床,王邦富的手并不灵便,有一段时间,双手都肿得发亮,这让她心里十分着急,紧赶慢赶,作品还是没能在圣火在遵义传递时完成,这让她十分遗憾.。
  病情的加重,迫使王邦富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十字绣,在停了将近两个星期后,她又开始了手中的工作。
  几天前,长1.4 米、宽0.8米的十字绣作品终于完成了!王邦富又在绣品的两侧分别绣上了两行字:奥运会在北京开,倡导和谐世界欢! “文化程度太低了,图案设计并不完美,绣的工艺也不好。”对自己的心血,她并不十分满意,“但是,这是我一个普通农民的一点点心意,希望北京奥组委能够收下。”
  7月30日下午,在家人的帮助下,王邦富把自己的绣品送到了市体育局,接待她的工作人员说,一定会把这幅作品转交给北京奥组委……
来源:遵义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