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假小子"刘春红是"麦霸" 曾绣十字绣送恩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东方网实习生乔礼8月13日报道:在正在进行的女子举重69公斤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一出场就震惊全场,在抓举比赛第三把试举中她举起了128公斤的重量,使全场观众为之沸腾。国家女举名帅、刘春红的教练马文辉曾经说过:“她为举重而生。”就是这样一位生来为举重的姑娘,刘春红从小离家进入体校,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训练场上。但是她的生活里也并不是完全只有举重,相反,她的爱好还有很多。尤其是她画得一手好漫画,更是被人反复提起,津津乐道。

从小懂事小子脾性



图片说明:刘春红的家

刘春红的家是在山东省招远市齐山镇马家村的一个普通胶东农家小院,院门口正对的照壁上用瓷砖贴着大“福”字,院子的一个角落里整齐地摆放着耕作的农具。屋里的摆设很简单,除了一个炕外,还摆着一台旧的21吋电视机,另外还有半圈沙发和一个茶几。

“春红10岁到的体校,这之前都是在家里过的。”父亲刘宣尧说,刘春红虽然是女孩,但从小就很活跃,小子(男孩)脾性,而且很懂事。大人白天在地里忙活,她就争着和哥哥在家里干活。一次,从亲戚家牵来一头小牛,她和哥哥在牛的背上套个犁,学着大人的样子在地里耕地,惹得地里干活的人都笑了。由于当时家里比较穷,春红去体校前一共才照过两张照片,一张是她1岁时候照的,另一张是她5岁的时候在别人家里拍的。

爱听流行乐队中的“麦霸”

虽然刘春红是个“假小子”,体型也由于举重项目的需要,像男孩子一般健壮。可她毕竟是个女孩子。平时也喜欢逛街,喜欢买点包包上用的小挂饰、衣服什么的。“我的爱好很广泛,看书、听歌、画画,太多了。”据刘春红说,女子举重队的队员们基本都喜欢唱歌,而且水平也得到教练们的一致赞许。她更是队中的“麦霸”,很多歌唱得让大伙叫绝。

漫画画的好曾绣十字绣送恩师

成为举重运动员后的刘春红一直利用课余时间画漫画,既是兴趣也是为了能在紧张训练后放松一下神经。可是由于要全身心备战奥运会,近一年多来,刘春红每天训练完了累得只想睡觉,也就没时间再画画了。不过,刘春红的业余生活没有因此失去乐趣,相对消耗时间少的十字绣成了刘春红的最爱,她还绣了匹骏马送给了自己的恩师马文辉。对于这个活泼开朗的丫头来说,生活总是充满了各色乐趣的,就像竞技场上总是接踵而来的胜利。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