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裕民县手工“十字绣”绣出致富新天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笔者在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喀拉克米尔村跟着几名妇女来到村民李桂兰家参观李桂兰的手工十字绣,“富贵牡丹图”、“旭日东升”、“八骏图”等30多幅活灵活现的十字绣作品让参观者赞叹不已。马秀珍对笔者说:“以前家里农活不忙时,我们就是做做家务,串串门,去年冬天,场里专门从县城聘请来一位老师指导大家学十字绣,现在村里许多妇女学会了十字绣,大家不用出门打工就能挣钱了。”
 

  近年来,手工十字绣在裕民县十分兴旺,不仅农村妇女喜欢上了这门简单易学的手艺,城镇里的上班族女性也热衷起十字绣,十字绣也不仅是女性的专利,许多男性也在业余时间也拿起了绣花针飞针走线,让一件件手工十字绣作品登上了大雅之堂。手工十字绣不仅为许多裕民开拓了一条增收致富路,还成为当地旅游业一大亮许多外地游客喜欢上了裕民的手工十字绣。

  据了解,裕民县还办起了许多绣坊,游客可以根据喜好随时订购。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