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巧手女绣出大型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于秀娟和她绣的“琴棋书画图”。

  环翠区环翠楼办事处石河居委会居民于秀娟擅长手工绣品的制作,近日,她耗时半年制作的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图”完工,该绣品长3.60米、宽约1.50米,画面上18位女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石河居委会看到了这幅作品,作品上的18个人物全是衣袂飘飘的古装女子,每个人物的衣着、神态都不相同,她们或抚琴,或下棋,或几个人共赏一幅山水画。每个人物的眉毛、眼影都绣得非常逼真、细腻。整个画面线条流畅,颜色亮丽又透着古朴的气息。

  “真是漂亮,得花费多少心血啊。”国庆节期间,于秀娟将作品拿到市区幸福公园去展览时,赢得很多游客的赞叹,一些游客还给绣品拍照。于秀娟说,这幅作品整整用了自己半年的时间,平常除了做饭、照顾上幼儿园的孩子外,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到了这件绣品上,绣品上使用的不同颜色的丝线多达102种。

  “每绣一幅作品,都有一种说不出的乐趣。”于秀娟介绍,她老家在乳山,身边的很多大姑娘、小媳妇都会一些手工织绣,她从10多岁起就开始手工编织一些物品,后来曾在一家地毯厂专门从事出口挂毯的加工工作。2006年,当她在威海市区一家绣品店看到十字绣作品时,立刻就喜欢上了这种绣品。目前,于秀娟已经绣出了10多幅十字绣作品,还有亲戚将她的作品带到国外,受到外国朋友的欢迎。


来源:威海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