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幅十字绣 价钿跟传统书画有一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不久,武康女孩小玲的小姐妹乔迁新居了。送她什么好呢?小玲想来想去,最后买了一幅十字绣送去。想不到,小姐妹收到礼物后开心得跳了起来
  。据悉,今年以来,作为一种新兴艺术品,十字绣在德清大有异军突起之势,甚至挑战传统书画。
  记者在德清武康街头发现,几条商业街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好多十字绣店铺,不少以前卖装饰画的商家,也经营起十字绣。唐女士是武康河滨街上一家十字绣店的店主,她告诉记者,店是去年冬天开张的,近一年来生意不错。据了解,目前,用十字绣装点居室的人还真不少,他们有的人喜欢购买成品,有的人则喜欢买了材料自己绣。十字绣的风格,一般是根据家里装修风格而定。如果是欧式风格,以油画、风景画为主题,如果是中式装修,则以“清明上河图”、“黄山风景”、“花开富贵”等题材居多。
  十字绣为什么能引起人们这么大的兴趣呢?据分析,十字绣的个人参与性强,顾客甚至可以把自己的照片绣到作品中去,这对于年轻女性来说,既学会了女红,又陶冶了性情。而对一般人来说,书画作品难辨优劣真伪,能够亲自动手创作的人就更少了,但十字绣人人可绣,更显得大众化、平民化。此外,和传统书画比,十字绣的立体感强,而且同样具有保值和升值功能。据悉,一幅1平方米左右的十字绣作品,专业人士要花半年多时间才能完成,而业余的可能要绣上一二年,作品价格在3至5万元,丝毫不比名家书画逊色。如今在一些大城市,十字绣已经出现在收藏品市场。
  面对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十字绣装饰品,德清一位黄姓青年画家认为,如果一定要拿两者相比,传统书画的技术含量及艺术性更高。但他承认,十字绣确实有它的市场,它对传统书画还是形成了一定的挑战。
  业内有关专家认为,刺绣和中国书画都是宝贵的传统文化,十字绣和传统书画都属于艺术品,很难说孰优孰劣。十字绣的走俏,反映了艺术品消费者对文化多元性的需求。无论是十字绣还是传统书画,对于美化居室环境,提高人的艺术品位和艺术修养都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湖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