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赤峰悄然兴起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手工艺术,十字绣时下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街头悄然兴起。

    十字绣大到装饰画,小到钥匙扣、手机链,有山水风景、人物肖像,有可爱的小动物、抽象的艺术造型……一件件亲手缝制的十字绣,在一针一线里悄悄传递着亲情爱意。

    位于赤峰市红山区花园胡同的一家十字绣专营店近日来了一位顾客,这位顾客拿出了一幅十字绣成品让店里给装裱一下,当顾客把十字绣成品展现出来时,店里的人都惊呆了,这幅长3米、宽1.2米的《红楼群芳图》是《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的人物造型,画面鲜艳、丰满,人物造型活泼、生动,给人一种古典高雅之感。

    据了解,这幅《红楼群芳图》是一位母亲绣给即将出嫁的女儿的。这位母亲一针一线地绣了有半年时间。常言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这幅十字绣上,绣出了母亲对女儿满满的祝福。

    据专营店负责人介绍,前来购买十字绣的顾客中,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女青年,其中有位叫王振艳的是十字绣高手,以前曾绣过《报春图》。不过她这次来是为自己的爱情挑选十字绣。她说自己马上就要结婚了,他的男朋友非常喜欢她以前绣的十字绣作品,于是希望她也能为他绣一幅,挂在他们的新家中。

    据介绍,也有家长给孩子选购十字绣的,孩子们有手工课,十字绣成了孩子手工课上的选择。一位家长说,十字绣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另外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耐性。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