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为莫旗年轻人互赠礼物的新时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呼伦贝尔台左珍、通讯员董微微报道:“我弟弟明年就结婚了,我要绣一幅牡丹富贵,作为新婚礼物送给他。”莫力达瓦旗尼尔基镇的纪彦姝高兴地说。据了解,现在莫旗有很多年轻人,将自己亲手绣的,具有不同含义和不同样式的十字绣,装裱以后作为礼物送给亲戚朋友,十字绣成为了一种互赠礼物的新时尚。

  特别是在近几年,莫旗的许多家庭或者商店、饭店等店铺里都挂着图案不同,花样不同,意义不同的十字绣,这些都是朋友或者是亲戚亲自绣完作为礼物送过来的。尼尔基镇伊兰广场附近的一家出售十字绣商店的老板介绍说:“店里的十字绣从5元到1000多元的价格不等,有几百种图案。前来买十字绣的人很多,多数都是年轻人,选择的都是在百元或者几百元以下的,图案几乎都是象征富贵吉祥、合家欢乐、恭喜发财等等。”在十字绣商店选购商品的王小姐说:“十字绣不但没有传统刺绣那么麻烦,而且还能体现出本人送礼物的真情,东西不在贵贱而是在情意。过几天我朋友饭店要开业了,我要绣一幅‘摇钱树’送给她。”

来源:内蒙古广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