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农家夫妇钟情毛主席像 绣十字绣像永久留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任俊平展示十字绣像

  “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15周年,我和妻子将毛主席10幅标准像绣成十字绣。”昨日上午,闻喜县东宋村村民任俊平来到本报,向记者展示他和妻子雷翠云历时10个月绣成的10幅毛主席像。这些十字绣像生动逼真地展现了不同时期毛泽东的风采。

  任俊平小心翼翼地从包内取出作品,向记者一一展示。“这是毛主席第三幅标准像。”“这两幅是毛主席接见红卫兵时从不同角度拍的像。”……任俊平说:“我们花了半年时间,完成先期的设计。今年2月初开始刺绣,到上月底10幅作品才算完成。”据其介绍,这些作品每幅至少要用60余种绣线,有时为了找一种绣线需要跑很多地方。

  谈起为何会以这种方式纪念毛主席,44岁的任俊平激动得像个孩子。“我以前当保险公司推销员时,跟着客户学了一些收藏知识。从2002年开始收藏毛主席的瓷像与琉璃像,现在已有70多尊。这几年流行十字绣,儿子建议说,瓷像难免会遭磕碰,不如绣成十字绣像,可以永久留念。”

  有过手工刺绣挂毯经历的任俊平的妻子雷翠云,去年曾尝试着绒绣了一幅毛主席像,这种绣法简单,但层次不明显,与真人相比有些失真。十字绣是不是可以逼真地表现人物像呢?任俊平和妻子一遍遍看油画、看照片,观察瓷像,然后又通过电脑设计配色,最后联系生产绣线的厂家配线。

  十几天后,任俊平拿着妻子绣的绣像,请教了刺绣专家。他们花了整整3个月时间,绣完了第一幅作品。完成第一幅作品后,有人愿意出高价购买,但任俊平没舍得卖,因为他想把10幅作品都绣完后,让更多的人去欣赏。

  看到他们创作的十字绣后,省收藏家协会、省工艺美术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与省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都邀请他们加入会员。

来源:山西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