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悄然走进团场成为女职工竞相把玩的“新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编、织、刺、绣,当女红这种中国古代大家闺秀的必备技能渐渐成为历史的沉淀物,被大多数现代人生疏遗忘的时候,十字绣这个时尚的精神消费品却随着它在大中城市的风靡而悄然走进边境农牧团场,成为团场女职工手中的新宠。这不,应广大女职工的要求,12月27日上午,农七师一二五团妇联在团职工科技文化活动中心组织了一堂免费的“十字绣法培训课”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全团女职工,受到了十字绣爱好者们的热评。

    据介绍,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使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进行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果的一种刺绣方法,它具有悠久的历史。因其绣法简单,外观高贵华丽,精致典雅,逐渐传入民间广为流行。在中国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今天的十字绣已经是一种完美结合了艺术与商业的休闲方式,深受人们喜爱。

    在课堂上,培训老师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及学员们所需,给大家讲解了有关的绣工技巧、针法以及绣线和绣布的选择,清洗的方法等学员们关心的话题。原先大家认为十字绣是一些有钱有时间的人才可以享受的休闲品,在现场这种观念得到了扭转。许多十字绣的“玩家”现场讲述了十字绣带来的快乐感受以及审美情趣的变化提高之时,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课程结束时,大家恋恋不舍的围住授课老师,有的细心查看现场带来的绣品针法,有的相互交流绣工心得,还有的请教绣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十字绣不仅能让人陶冶生活情操,还能让人在闲暇时用双手来装点家庭,学到技巧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创业的资本。

    该团运输连女工委员于艳华早在去年就已经是十字绣忠实的“玩家”了,虽然自己的绣品仅仅完成了两件,但是她表示,不会舍得卖,但很愿意送给朋友,一针一线,情谊尽在其中,手艺不但长进了,还增加了友谊的厚度和深度,何乐而不为?

    一位参加课程培训的教师文雅萍也告诉我们:把逛街和看电视的时间投入其中,少了烦恼,多了清净和优雅,很适宜修身养性;飞针走线之间,尽显兰心蕙质的女性本色,那种成就感和心境的平和,是一般的休闲方式所不能比的。

    真是不看不知道,原来团场还有这么多走在时尚前沿的十字绣高手呢!看样子,这个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工艺在和现代文明对接后,果真散发出了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吸引着人们亦步亦趋的跟随着它,走进千家万户,装点我们的生活。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