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简单易学的工艺品 女士最爱“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块特制的白布,一张打了细小方格的画纸,一把七彩丝线再加一根针,就可绣出你想要的图案,装裱起来就是一件绝佳的艺术品。2009年元旦,在家专心绣“十字绣”,成为一些女性朋友度假的轻松选择。

    近日,笔者在杭州环北、明珠等小商品市场几个专营十字绣的商铺看到,不少顾客围着店主在挑图案、讨教针法,好不热闹。

    十字绣是一门费时的手艺。供职于某事业单位的张女士,在为女儿绣一幅3米半长、1米多宽的《红楼群芳图》,张女士说这幅绣品起码要好几个月才能绣成,不过这可阻挡不了她坚持的热情。

    其实,十字绣并不新鲜了,早些时候就受到不少人欢迎,不过结合了科学技术和多元文化元素后变得更加时尚。现在,运用电脑不仅可以处理各色各样的字画,甚至能为私人相片提供分格和配色方案,而400多色的绣线色彩也使绣品效果更逼真,从而成为老少皆宜的平民化艺术品。

 

来源:中国艺术品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