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六十七团女职工“爱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形象逼真的卡通图案、栩栩如生的枝头小鸟,象征浓情爱意的“鱼戏莲”、“蝶恋花”,寓意富贵的“牡丹凤凰”等,这是六十七团女职工艾玉萍在向朋友们展示她的“得意之作”。

近两年,随着团场女职工文化素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职工在冬季闲暇之余,不是相约着打麻将或扎堆张家长李家短地聊天了,而是相互讨教起十字绣鞋垫的图案来。“咱们到于长青家看看她的鞋垫花样吧,听说这两年她纳了四十多双都收藏起来了,我想学着给老公纳两双”。新年后的第一个星期天,该团棉花加工厂青年女职工李燕玲就约着小姐妹要到纳鞋垫“高手”于长青家中去。

虽然一双用纯棉布打底、多种彩线纳制成的十字绣纯手工鞋垫需要花费6-10天的功夫,但具有吸汗、吸湿和透气功能,特别受到汗脚男士的青睐。该团很多已婚或未婚的女性朋友,利用业余时间私下开始为丈夫或男友纳起了鞋垫。也有一些女性朋友把完工后的鞋垫一一收藏起来,留作自己欣赏或等朋友来后摆出来展示,于长青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