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干部"现学现卖"教下岗工"十字绣" 走创业新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中午,记者在大学路办事处看到一个有趣的场面,吃过午饭在单位小憩的职工,开始飞针走线的“十字绣”竞赛,几位小姐妹对记者说,这是她们找的不拿工资的业余工作,下班开展十字绣,摸索经验后再对下岗居民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鼓励她们自主创业。

  会议室里,工作人员认真绣着手里的作品:栩栩如生的“ 
美女图”、雄伟壮观的“万马奔腾”、可爱的“小熊一家”……问及十字绣的市场价格,正在绣“百福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百福图’买的时候成本60块钱,精心绣好后,到商家那里可以卖到600~700元。其实‘百福图’长约一米,换20股绳,如果人技法熟练的话,耗时半个月就可以完工。十字绣既可以做装饰品,又可以作礼物送给朋友,市场潜力很大。”

  据悉,目前大学路社区的下岗工人有1009名,其中女工占80%,办事处宣传委员胡麟说:“社区女工年龄大都集中在40~50岁,像服务员、保安这样的工作不太适合她们,而且也得等到这些单位有空余职位的时候才可以去,绣“十字绣”这种工作既不需要另租房子,也不需要太大的成本,只要有耐心,愿意付出精力,就可以自己创业。既然有市场,办事处准备开办培训班,对有兴趣的下岗职工,办事处可以组织人员教授手艺,不仅可以帮助下岗工人增加收入,同时也可以丰富居民生活。

  

来源:中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