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瘫痪女十字绣品 拒卖五万卖两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刘嫣下身瘫痪已经30多年,她耗时8个月,用了百余种颜色的线,即将绣成一幅长3.6米、宽1.5米的“琴棋书画图 ”,图案主体是18名古代仕女,这也是新疆目前最大的一幅十字绣。

  据了解,刘嫣6岁时因脊柱侧弯做手术造成下半身瘫痪。10 年前,丈夫又与她离婚,刘嫣和女儿只能靠低保金和她年迈的父母生活。去年8月,在朋友帮助下,刘嫣开始学习十字绣技艺 。在学习一周后她就可以独自做活,并揽下店里的一个“琴棋书画图”绣活。她与店主口头约定,绣好后,十字绣店以2000元收购,三个月交出作品。

  第二天刘嫣回到家,整整绣了一天,只绣出巴掌大的一块。 她自己感觉三个月就是整天整夜地绣,也不可能完成。她又算了一下手工费,完成整幅图要绣满一万八千多个方格,按市场价格计算,每个方格约在三角到四角之间,完成作品大约需要五千多元。这么一算,刘嫣感到有点吃亏,但是对于第一次靠自己双手挣钱,第一次与别人合作,信誉是第一的。于是她没有任何的怨言,只和店主商量推后交作品的日期。

  随着作品逐渐成形,不久前,一位热心人把刘嫣绣好的部分拍成照片发到网上。没想到询问和购买的人很多,有人甚至出价到5万,并与她取得了联系。虽然家庭也需要一笔费用,但是做人的诚信最终让她放弃了五万元的高额收购价。

  目前,刘嫣打算绣完后用这2000元钱自己创业。打算以后买台电脑,在网上卖自己的十字绣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