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单手绣”卖2800元 为残疾人开辟创业就业新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常州张卫英没有想到,自己用仅有的左手绣出的《八骏图》十字绣卖出了2800元,更没有想到她自己的举动能为周围的残疾人及亲友开辟了一条创业就业新路。昨天上午,常州“西林街道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正式揭牌,承载着残疾人创业梦想的平台“西艺坊”也正式启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就是张卫英的“单手绣”,让街道有了创办“西艺坊”的“灵感”。

  张卫英原本是一家企业的女工,2006年由于机器的突然失灵,她失去了右手,也无法工作了。一次看到邻居在绣十字绣,她也开始用左手学习。半年的时间,张卫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作品。

  张卫英的丈夫身体不好,孩子也还在念书,朱夏墅的社区干部也特别关注她。看到张卫英工整大方的十字绣,社区干部就主动帮她进行推销,没有想到一幅《八骏图》十字绣真卖出去了,还卖出了2800元的价格。

  “只有一只手也能绣出十字绣,还能卖个好价钱,其他残疾人不是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自食其力吗?”张卫英的成功让街道有关部门产生了灵感。于是,多渠道筹措启动资金建起了这个“西艺坊”。

  街道还从市残联请来了师资,为首批加入“西艺坊”的18名残疾人和他们的亲友开展十字绣培训。参加培训的60多岁的蒋听妹因为眼疾,从来没有过正式工作,她说既能学到手艺,产品卖出后还能挣到“工资”,这样的好事以前想都不敢想。

  为让绣出的产品能顺利销得出去。“西艺坊”还聘请了专门的经纪人——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季兵。学电子商务的季兵在湖塘有一个经营字画、手工艺品的裱装和销售的店面,在“西艺坊”试运行期间已经销售出了5幅十字绣,销售额超过万元。今后季兵还会尝试网络销售,并将搜集的市场信息及时反馈,便于“西艺坊”及时设计调整制作产品。

  据介绍,除了主产品十字绣,“西艺坊”还将逐步拓展虎头鞋、编织毛衣等销售品种,以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

来源:常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