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失去右手用左手 绣娘创业带众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两年前,由于工伤而痛失右手时,张卫英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一名“绣娘”,更没有想到能带领那么多姐妹创业。3月31日,西林街道朱夏墅社区西艺坊正式宣告成立,街道、社区出资30余万元,为张卫英和她的姐妹们搭建了一个绣出幸福人生的舞台。

  丈夫身体不好,孩子又在读书,张卫英受伤后痛苦迷茫。一次,邻居绣十字绣的举动启发了张卫英,她意识到,别人用右手,自己可以用左手。于是,她用近半年的时间完成了第一幅十字绣作品——《满堂彩》。

  随着技艺的成熟,张卫英绣出了一幅令人赞叹不已的《八骏图》。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朱夏墅土生土长的大学生创业者季兵成为张卫英的经纪人。通过季兵的努力,《八骏图》以2800元的价格售出,让张卫英感受到莫大的惊喜。自此开始,季兵共帮张卫英售出了5幅十字绣,总价超过了1万元。

  张卫英的创业故事深深打动了社区和街道干部,他们也有意将张卫英培养成妇女尤其是残疾妇女创业的“领头雁”。在这一背景下,西艺坊成立了。首批18名残疾妇女和残疾人家属成为西艺坊十字绣学员,学成后,他们将成为和张卫英一样自立自强的“绣娘”。而季兵将继续担当她们的经纪人。

来源:常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