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爱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己闲暇时做成的刺绣作品,别人竟愿出3000多元买,市区莱茵苑70岁的颜锦莲,一说起她的十字绣,成就感溢于言表。

  颜锦莲家,挂在墙上的两件十字绣作品经装裱,有着油画般的效果,意蕴十足,也非常耐看。她说,这是自己练手的前两幅作品,不算好。她年轻时从事财务工作,和刺绣一点不沾边,十字绣手艺还是从小孙女那学来的。

  颜锦莲的儿子、儿媳都在清华大学工作,孙女出生后,她和老伴就一直在北京照看孙女。孙女上初中后,老两口去年一起回扬州度晚年。

  两年前,在清华附小上小学的孙女买回一幅十字绣样本,但绣了一半就放在家里不肯再绣了。颜锦莲闲着无事,就接着绣下去,没想到竟给自己找了个新爱好。儿媳过生日时,颜锦莲为属马的她绣了幅以马为主题的十字绣名画《冰与火》,拿出去装裱时,有人竟要出3000多元购买。

  如今,绣十字绣成了颜锦莲的必修“功课”,每天晨练回来,她总要绣上一会,两年来,她已绣了10多幅作品。绣多了,颜锦莲也乐在其中,除了有成就感,她还悟出其中的禅道,她说,绣十字绣能让人静下心来,一针错了就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颜锦莲现在正在绣的是一幅花卉作品,她说,从网上买样本只要152元,但在商店里得需400多元。其实,她家的很多东西都是在网上买的,这可是她从儿子那学来的。

来源:扬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