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绣出一个天大的谎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天水麦积区一店铺经营者卷走近百绣工押金不知所踪 麦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介入调查

  近两年,源于欧洲的“十字绣”传入天水,因其绣法简单,深受女性喜爱。闲暇之余,绣绣“十字绣”,本是件闲情逸致的事,殊不知这也会被骗子所利用。4月6日,麦积区发生了一起“十字绣”经营店经营者与绣工们玩“躲猫猫”事件,当在经营店押了押金的近百绣工们前去交产品领酬劳时,发现经营店早已人去屋空。

  “十字绣”店人去屋空

  4月13日,麦积区闫女士告诉记者,3月中旬,她和朋友路过麦积区步行街时,无意中发现一则广告,上面写着:“招聘兼职女工数名,计件工资,当天结算,利用空闲时间增加收入,可带回家制作。”心动的闫女士随即和朋友一起到这家名为“巧艺礼品经营店”一看究竟。

  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做普通绣工,要先交290元押金,然后把绣品材料拿回去,绣好后来店里按价目表上的酬劳领取报酬。如果当合伙人,需交3000元押金,然后领上材料自己组织绣工,这样可以挣30%的管理费。闫女士觉得合伙比较划算,害怕上当受骗,她特意上网查验了该店的营业执照,得到营业执照是真的信息后,她与王姓店主签订了合同,并交了3000元。

  4月6日,当她拿着组织来的绣工绣好的产品去兑钱时,发现经营店已人去屋空,一片狼藉,地上撒满了招聘传单和“十字绣”图纸。

  “绣工”血汗钱被骗

  6日,和闫女士一样前来交产品的妇女有40多人,以合伙人身份出现的共有3人,每人被骗3000元,其余全是交了290元押金的普通绣工。当记者问起此次共有多少人上当受骗时,此前受雇该店的工作人员唐某说:“当时收押金都是开了收据的,截至事发当天,总共开出了3本收据,但具体一本上有多少人没有细算。”房东马女士说,事发当日凌晨1时许,经营者之一的王某给她打来电话称,他们老板出车祸了,房子不租了,随后就挂了电话,再打就关机了。而该店受雇工作人员赵某也接到王某发来的信息:“小赵,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老板出车祸了!”此后,王某便不知所踪。受骗妇女随后前往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受骗人数仍在增加

  记者从麦积工商分局道南一所了解到,该店营业执照确是真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秦邦义”。据麦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讲,接到报案后,他们在经营店留人蹲守,从4月13日至16日,又有20余名绣工前来交产品,目前,上当受骗人数仍在增加,麦积警方正在调查。

  警方呼吁,受骗绣工看到报道后请尽快到麦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来源:兰州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