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每天绣5小时 “爱笑天使”要秀《舞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8岁的魏玲可谓艺术助残计划15名首批学员中伤势最重的孩子。3月26日,本报的报道《重症监护室的爱笑天使》,让成都市民认识了这个特爱笑,有一手好手工活的可爱女孩。如今,她身体恢复得怎样?参加“明天—5·12特别展”的作品准备得怎样?带着大家的关切,记者再次探访了魏玲。
魏玲在病床前做手工

  在地震发生后的8个月里,魏玲接受了至少14次大型手术,见过魏玲的叔叔阿姨都说,她的乐观和坚强能让所有人热泪盈眶。地震前,魏玲是一个充满阳光,心灵手巧的女孩,她用了半年多重新做回自己,把亲手做的漂亮风铃和十字绣送给曾帮过自己的医生、志愿者和热心市民……

  每天绣5小时十字绣《舞姿》即将完成

  3月中旬,“五彩基金”决定要为包括魏玲在内的15名地震致残孩子举办一次特别展,魏玲的参展作品是她最擅长的纸艺和十字绣,一件是4个红、蓝、蓝紫和绿色彩纸做成的大型风铃。魏玲已完成了3个1米多高的风铃;另一件是一幅60厘米见方的大型十字绣《舞姿》:天鹅从一个翩翩起舞的女神身边飞过……魏玲笑着说:“别看这件十字绣没风铃那么大,却花了我很多时间哦。这件十字绣我从3月20日开始做,到现在都快40天了。我平均每天都绣5个小时,因为它的色彩太复杂了。”

  虽然魏玲说得轻描淡写,但这件用数百个小时完成的作品将成为画展所有作品中工作量最大的一件,届时也将被摆放在蓝顶美术馆最醒目的位置。她给这幅十字绣“女神”取名为“印度西施”。

  爱笑天使感人 央视记者跟拍快乐女孩

  魏玲的妈妈很感慨地说:“这孩子自从参加艺术助残计划后,一天比一天过得快乐。”魏妈妈还透露,魏玲此前由于长期卧床,肾脏里出现了大块结石。“因为魏玲心情很好,恢复得很快,结石已自然排出体外了。”

  本报在“五彩基金”艺术助残计划启动的当天,报道了魏玲的感人故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央视二套《生活》栏目要在5·12期间推出一个专题节目,该节目记者周虎看到网上转载的报道《重症监护室的爱笑天使》后,第一时间飞往成都,他和助手连续3天都在魏玲的病房内进行拍摄和采访。

  上周,日本富士电视台的记者金丹也来到魏玲身边,还带给了这个坚强的小姑娘一大堆礼物:项链、戒指、手链、衣服……金丹是第三次见到魏玲,魏玲刚从废墟中被挖出来时,她就在现场报道;半年后,她专程去医院探望了魏玲。她表示,还要在5月7日画展开幕时到成都,向魏玲表示祝贺。不久前,天津某大学教授程社明得知魏玲的事迹后,送给了她一台可以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志愿者冯祥明专门给魏玲买了上网卡。现在,在病房里的魏玲可以很轻松地和全国甚至全世界关心自己的人聊天了,她在QQ签名上写着简单而又幸福的一句话:“人生,就是个快乐驿站。”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