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朋友如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雪之花蕊

  朋友梅子不知怎么心血来潮,绣完自己的大幅十字绣《富贵牡丹》后,高调说:“为了纪念咱们二十来年的友情,我给你绣一个十字绣钱夹,好不好?”不要白不要,白给谁不要啊!

  怕她反梅,我忙拉着她一起去商场里去买,正好我也买一个送给我的朋友,貌似有点不公平。于是在花花绿绿的图案中,翻找着我们喜欢的样式。最后,经我同意,选了上面带着梅花图案的,还有“梅”这个字,正合我们的用意,就买了下来。

  其实承诺是要用行动去履行的,有时还要付出代价。梅子由于前期绣的时间过急过长,落下了肩周炎的毛病,所以再绣这个钱夹,就有些吃力,每天都是绣绣停停,后来有一段时间就间断下来了,我也不急,也不催她,随她去了。

  我深知绣这东西的艰辛,没有一定的交情,谁也不会轻易给别人绣这东西。就像织毛衣一样,都要一针一线,日积月累,在绣,织的过程,把自己对朋友亲人的爱一点一点渗透其中。开始完成一件作品时,劲头都很大,中间就开始厌倦,疲惫,甚至有想放弃的时候,经过时间的沉淀,忽觉这是件应该完成的作品,于是重打锣鼓另开张,整个工程开始绣至大半,美丽的图案尽收眼底,于是来了劲头,日以继日,盼着完工。最终工夫不负有心人,作品完成。

  当我捧着朋友亲手绣好的钱夹时,就觉我们二十来年的友情也是这样坚持下来的。看《艺术人生》访问纵贯线时,好像是罗大佑说的,两个人之间一起不经过十年岁月的洗礼,不能称得上是朋友,想想很有道理。

  回首过往,我们的身边,朋友来来往往,又陆续失去了来往,从此很难再走到一起,不是空间的距离,而是心与心之间的疏远。就如绣十字绣一样,中间断了下来,不再继续,就不会看到美丽风景的那一天。

  十字绣也好,朋友也好,不管时间长短,只要我们坚持,时间就会带给我想看到的画卷。真的很美。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