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针一线绣制《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龙玉梅正在展示她绣制的《清明上河图》。

  初夏傍晚,凉风阵阵,人们纷纷到户外休闲娱乐,而站前街道华联社区居民龙玉梅却在家里一心一意绣制《清明上河图》。

  昨晚,龙玉梅吃完晚饭,又绣起《清明上河图》。今年59岁的龙玉梅迷上十字绣仅两年时间,两年前,她看到很多年轻女孩子喜欢绣十字绣,想想自己年轻时有一手针线绝活,十字绣应该难不倒自己,决定闲暇时间自己也试试。于是她到站前地区十字绣商店购买图案和针线。刚开始,她试着绣一些小幅图案,邻居们都夸她绣得好。去年,她绣的《花开富贵》有人出价2500元,但她没舍得卖。

  为了展示自己的十字绣水平,她决定绣一幅难度大的作品,经人推荐,她选择了具有收藏价值的名画《清明上河图》。去年10月,她花1800多元买来材料起早贪黑地绣起来,或许是年轻时就造就一双巧手,仅仅半年时间,这幅6.5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已经完成一半。龙玉梅说,她绣制的这幅作品是《清明上河图》第5部分到第9部分,共有540个人物。《清明上河图》非常不好绣,人物繁多,场景复杂,绣错一针颜色和原画的笔法就会有出入,她每绣一针都要在图样上做上记号,有时候眼睛都看花了。

  为了早日完成这幅名作,她每天都要绣七八个小时,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也乐在其中。“一绣起来,沉浸在其中,什么烦恼也没有,而且特别有奔头,到今年年底这幅画便能完成。”龙玉梅满怀希望地说。

来源:鞍山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