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聋哑学生到义乌义卖十字绣作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义乌市民踊跃购买,奉献爱心。

    孩子也乐当志愿者,上街义卖。

    聋哑孩子也积极“吆喝”,推销义卖物品。

    受义乌四季风志愿者爱心团队的邀请,“五一”期间,本报“情感热线”心理咨询师和金华市启圣学校的老师带着一队聋哑学生来到义乌,参加在义乌解百门口举行的爱心义卖活动。

    因为语言交流障碍,聋哑学生与社会接触较少,这次到义乌参加义卖活动是他们第一次出远门。校长王加跃为此放弃了节日休息亲自当领队。看到自己的学生在义卖现场由刚开始的拘谨,到后来受到过往人群购买热情的鼓励,也不由自主地拿起自己创作的十字绣、剪纸比画着向人们推销。王校长高兴地说:“特殊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聋哑孩子适应社会,融入社会。这样的活动,让聋哑学生向社会展示才艺,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也让社会增进了对聋哑学生的了解。”

    除了聋哑学生的十字绣和剪纸作品,义卖活动的物品都是义乌四季风志愿者爱心团队的成员捐赠的。这个团队的40多个志愿者,大半是办企业或经商的老板,放下自己的生意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在他们看来不但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还是身体力行对下一代进行素质教育的机会。不少志愿者都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这些才上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孩子,投入地担当义务推销员,积极得连中饭都顾不上吃。有的孩子一个人就卖出了三四百元物品,连一个4岁的小孩也乐颠颠地穿上志愿者的服装吆喝,卖出了一个气球1元钱,一根跳绳10元钱。富裕起来的义乌人注重培养下一代的爱心,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孩子的能力,在这个活动中可见一斑。

    在义乌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义卖所得的4974元善款将用来捐助贫困学生。

来源:金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