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绣出十字手患上腱鞘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腱鞘炎找上手工爱好者

  新商报讯(记者杨旭)近年来,十字绣风靡大连,成为女性的新宠。而随着十字绣热的兴起,不少女性却患上了“十字手”。

  28岁的刘女士是一位典型的宅女,现在迷上了十字绣,经常一绣就半夜。近日,刘女士发现,手指不但活动不方便,还出现了肿胀现象。

  经诊断,刘女士患上了腱鞘炎,因十字绣引起的叫“十字手”。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东海潮告诉记者,腱鞘炎多见于女性,外伤、过度劳损、骨关节炎等都可引起。痴迷十字绣的女性,由于拇指、食指或腕部长期、反复、持续一个动作,便可引起指、腕损伤,导致腱鞘炎。医生提醒,喜爱十字绣的女性,注意每绣一两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二十分钟,以免十字绣绣出腱鞘炎。

来源:新商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