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速滑队忙里偷闲:偷菜成第二职业 谁是十字绣高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偷了你一颗白菜,两根胡萝卜……在中国速度滑冰队,不管是训练场还是食堂,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对话。不过你可千万别想多了,这可都是在网上模拟的游戏,也是队员们在训练之余最大的爱好。

  每天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会躲在房间里休息一下,但几乎每一个队员都会打开电脑,上相同的游戏网站。种菜、偷菜已经成了我的第二职业了。结束训练后,付春艳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她告诉记者,现在都快形成生物钟了,早上到点就醒,偷菜偷得不亦乐乎。不过和她同屋的董飞飞就没这么敬业了,我可不会为了收菜早早起床,宁可被别人偷走了,我也要睡觉。董飞飞说。

  除了玩游戏,速滑队的女孩子还有一个集体爱好——绣十字绣,别看在场上风风火火的,但生活中的女孩子都很内秀。我都记不清绣了多少幅了,吉佳想了半天,只记得上一次刚完成的作品是一幅大大的竹报平安。说话之际,吉佳还拿出了正在绣的作品展示着,是两个憨态可掬的娃娃,这一幅大概是3月份买的,现在绣好了一个娃娃的脸。照这个速度下去,我预计需要8个月的时间。吉佳算了算,感觉有点太遥远了。

  王霏和金佩钰也都是绣十字绣的高手,不过王霏绣得更为专业一点,她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下绣功——绣品的背面。由于十字绣的完成过程中要换线、打结,所以通过看背面可以很好地看出绣功。绣得不错啊,背面都挺干净的。记者由衷地赞扬,王霏却谦虚地说,一般吧,其实还可以处理得更好一点。文文静静的金佩钰则拿了一个小小的娃娃图在绣,这也太小了吧?金佩钰笑了笑说,刚绣完了一幅大的,绣这一幅小的调节一下。

  受大家影响,董飞飞也开始爱上刺绣,在大冬会比赛期间,她被教练安排在外面闲逛放松,没想到却鬼使神差地买来了十字绣,没想到,一下子就爱上了绣十字绣的感觉。我还挺爱整的,训练完了放松吧。可以说,十字绣在速滑队十分风靡,但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速度很慢。都是训练之余才有时间绣几下,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没时间,只能抽空绣几针,肯定慢啊。董飞飞说。

来源:中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