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26岁小伙爱上十字绣 每月要绣12万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锦湖社区的一个布匹仓库里,一名长相帅气的小伙成为小区里的名人。每到中午,他的布匹仓库门口总是聚满了人,大伙都看他绣十字绣。他绣的十字绣不但针法好,而且图案平整。

  小伙名叫黄文校,今年26岁,是位仓库保管员,他绣十字绣已经有一年多了。最初爱上十字绣也是出于偶然。“以前看女朋友绣过,觉得绣这些图案好像很复杂,但是觉得也挺有意思。”黄文校说,“后来发现绣十字绣并不难,只要有耐心,特别能够陶冶情操。”有一次,黄文校看到女朋友在绣十字绣,他好奇地也绣了一下,这一绣就上了瘾。黄文校去购买绣十字绣的布和线,他绣的第一副图是“百年好合”,虽然图案和色彩都很复杂,刚开始绣总免不了绕线和走错针法,但是黄文校并没有厌烦,反而更加认真细致,他还专门去十字绣店铺里请教师傅。这第一幅图,黄文校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绣好。在这个过程中,黄文校发现,绣十字绣不但能消磨空闲时间,而且特别能培养人的耐心,而且陶冶了情操。于是他又买来第二幅十字绣,绣完就挂在墙上,一年后,黄文校已经完成了5幅作品,现在他每个月要绣约12万针。

  “美人鱼”、“猛虎气象”、“金童玉女”,黄文校绣的作品件件栩栩如生。现在每天都会有“粉丝”来观摩他的绣法,有的路人看到后,向黄文校拜师学艺,还有人想购买他的作品,但是黄文校婉拒了。他绣十字绣不是为了卖,只是爱好,如果有人喜欢,他也愿意为他们绣。现在,绣十字绣已经成为黄文校生活的一部分。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