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女”渐成颈椎病新宠 女孩熬夜绣出颈椎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了给男友送个生日礼物,徐小姐经常熬夜绣十字绣,结果却绣出了颈椎病。专家提醒,“绣女”已渐成颈椎病新宠。

  徐小姐今年26岁,年初和一名男同事坠入爱河。两个月前,徐小姐看到朋友家绣的一幅十字绣十分精美,就买来一个枕头款的绣起来,想在6月底男朋友过生日时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为了早日完工,她分秒必争,每天都熬夜赶工。两个月后徐小姐开始感觉脖子疼,她以为是睡眠不充足的原因,也没在意。近期,她头晕头疼的情况越来越厉害,甚至不敢低头绣十字绣,她赶紧来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就诊,经医生检查确诊为颈椎病。

  据该科方锐医生介绍,近几年经他手治疗的颈椎病患者中有不少都是“绣女”。方医生说,颈椎与人身体的其他部位不同,人的颈椎从18岁起就开始退变,主要表现为椎间盘退变,椎间盘的含“水”量减少。虽然这种退变开始并不明显,未必表现为明显的外观改变,但此后人会更容易出现颈肩痛及颈椎病等。也就是说,颈椎病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从18岁起,如果不注意颈椎保健,颈椎处的肌肉得不到很好的放松,颈椎病离你就不远了。

  “要预防颈肩痛和颈椎病,长期伏案的工作者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工作或看电视半个小时左右,就要适当地活动颈部,既能缓解疲劳,又能使颈部得到放松和锻炼。”方医生介绍说,“比如试着双手抱头,把头往后仰,重复做两三次,这种简单的动作可以使肌肉的疲劳瞬间得到放松。”

来源:南京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