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女子绣出1.2米长“绣美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盛女士和她的十字绣作品《国色天香》 通讯员 单辉强 冯春城 摄

  在厚街岳范山,两位妇女正在绣一个“福”字,其中一位就是当地十字绣界的大名人,她就是盛女士。

  每到中午,她坐在巷口绣十字绣时,总有不少人围着观看。甚至不少人慕名而来,有的,要拜她为师,有的,则要高价买她的作品。

  每当这时,她都笑着摇摇头,微笑送走来客。

  “绣美图”引邻居登门来看

  对于十字绣,大多女性都不会陌生。这种类似古代针线活的玩意既能修身养性又能打发时间,很快成为了都市女性的最爱。

  但是,大家无非是绣绣小钱包、钥匙扣等一两千针的小玩意,至于那些需要费时间的枕头套,挂饰喜欢的人们,则多数选择购买成品。盛女士最近却完成了一幅大作——10万针以上的作品:《花来富贵》。

  这幅图是她用来庆祝自己乔迁之喜的作品,全长1米2,宽80公分的“绣美图”耗时一个多月。绣出之后,邻居们纷纷登门观看,啧啧称奇。

  每天有粉丝来观摩绣法

  盛女士说,她绣十字绣已经有一年多了。最初爱上十字绣是因为自己的姐姐,盛女士的姐姐不但热爱十字绣,还绣出了成绩,曾在市十字绣比赛中获得名次。

  一次,盛女士看到姐姐在绣十字绣,她好奇地也试了一下,这一绣就上了瘾。她赶紧去购买绣十字绣的布和线。

  虽然图案和色彩都很复杂,刚开始绣总免不了绕线和走错针法,但是盛女士并没有厌烦,反而更加认真细致。为了作品更完美,除了请教姐姐,她还专门去十字绣店铺里请教师傅。一个多月后,一幅《百年好合》完成了。

  一年后,盛女士已经完成了20多幅作品。《美人鱼》、《猛虎气象》、《金童玉女》等,盛女士绣的作品件件栩栩如生。

  现在每天都会有粉丝来观摩她的绣法,有的路人看到后,很想向盛女士拜师学艺,还有人想购买她的作品,但是盛女士婉拒了。

  “现在,绣十字绣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她说,绣十字绣不是为了卖,只是爱好。

来源:东莞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