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感动耶鲁招生官 美国名校生细说申请要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就在高招录取进程如火如荼之时,另一部分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也在寻找其他升学途径,美国大学网日前举办的一场“美国顶尖名校学生成功经验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家长参与。来自耶鲁、圣路易斯华盛顿、卡耐基梅隆这些顶尖名校的学生讲述了自己申请成功经历。不过,要想进美国名牌大学,学业成绩、独特的个人陈述以及个性特点缺一不可。

  要表示出对申请校的兴趣

  已经在美国综合排名第12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读书一年的中国学生王培希今年暑假担任了学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招生大使,学校向他授权可以向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推荐优秀学生,王培希会发给这些学生特别的申请表格。如此受器重的王培希其实当年申请美国大学时SAT只考了2040分,在学校不占优势。还有一部分比较重要的就是申请的ESSAY(个人陈述)。因为目前来说,中国学生的SAT成绩都差不多,课外活动也差不多,那么能彰显不同,使你脱颖而出的就恰恰是ESSAY。王培希说,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你申请的大学。最后,还有一点学校十分看重,就是说,如果你申请我校,一定要表达对该校的兴趣。很多中国学生在申请的时候总是说自己成绩很好,活动很好,认为自己很强,美国大学一定会要他。但这只是一个方面,他们还希望能从申请者那里得到足够的尊重和兴趣。这点也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看重的。

  寻找多元充满热情的学生

  Brittany Leathers,已是耶鲁大学大三学生。他认为对耶鲁招生办来说,最重要的是拥有独特的学生。当然,他们需要学习刻苦且能够在耶鲁期间,直至毕业后能够取得成功的学生。但是,肯定许多申请者符合上述的要求,对于申请耶鲁的学生来说,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则是让自己脱颖而出,展现出自己不同于其他申请者的地方。大多数申请者必须通过的有一条最基本的SAT分数线。但是,它并不像很多想象中那样高。当你的SAT达到一定分数后,最重要的是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GPA(考试平均分)说明你的学习努力程度。课外活动说明你在学习之外的兴趣。在申请过程中,你所表现出的那种对待兴趣的热情应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自我陈述中,你也应该极力表现这种热情。你应该努力通过整个申请过程展示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耶鲁在寻找一种学生,他们应是多元化的,独立的,特别的,并且充满动力的。做你自己而不是装作另一个人,一个你认为耶鲁所喜欢的,这是我能给的最好的建议。”

  Brittany Leathers说,“我的录取通知书的结尾有一小段由招生官写给我的话。招生官首先赞扬了我的个人陈述,从中,他真正体会出我的热情,而这种热情感动了每一位读过陈述的招生官。招生官提及的第二点是我的十字绣。除了我所有的学习优秀奖以外,我提到了我曾凭借一幅十字绣作品获得国家展览一等奖。我曾觉得提这个,有些傻。但是我很自豪,所以我还是把它写了上去。我猜这让招生官觉得我不仅仅对学习有热情而已,我还是个兼顾生活其他方面的人。像耶鲁这样的顶尖名校希望看到一些除学习之外的事情,一些能够证明你是一个特别的,充满生活热情,并且能够成为杰出人才的事例。”

来源: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