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陆良女子绣出"十二金钗" 将义卖十字绣赈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作品十分精美

    随着布卷缓缓拉开,一幅巨型的琴棋书画图展现在眼前,红楼梦中记载的十二金钗美女和6位仕女肤若凝脂,或低头沉思、或颔首微笑,长袖翩跹,一派怡然之景。昨天(12日),陆良的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耗时2年的十字绣作品。她表示,将此作品义卖后,部分款项将捐给姚安地震灾区。

    周女士在昆打拼多年,开过美容店、当过烟店老板,后来因资金周转不过来,铺面转让给别人经营。今年生意不好做,工作也不好找,目前失业在家。心灵手巧的她喜欢手工,绣十字绣更是她的强项。昨天,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3幅十字绣,一幅《椰岛晨光图》、一幅《牧场风光图》和她的“压轴之宝”——《红楼梦琴棋书画图》。《红楼梦琴棋书画图》十字绣,长3.6米,宽1.5米,人物栩栩如生,生动典雅,场面壮观。

    周女士介绍,这幅画绣了2年,每天至少坚持8小时,从开始到完工花了5000多小时。“去年汶川地震后,我一直心系灾区,最近从报纸上看到姚安地震的消息后,我想给灾区捐款,但是由于今年生意亏了本,拿不出更多的钱,家里值钱的东西也只有这些作品了,所以我想通过义卖,筹钱捐给灾区。”

    周女士表示,《椰岛晨光图》和《牧场风光图》义卖后的款项全部捐献,而《红楼梦琴棋书画图》在市场上最少可以卖6万元,卖出后将拿出一半捐献给灾区。

来源:都市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