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升级版丝带绣现江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远看像十字绣,近看花鸟鱼虫等图案是用五颜六色的丝带绣成。昨日,汉口新佳丽广场一家不足十平方米的刺绣小店里,挤满了五六个学习丝带绣的女孩。老板魏杰曾开过3年十字绣小店,转行丝带绣仅半年,平均一个月利润达到1万元。

  “十字绣的生意不好做了。”魏杰趁着招呼顾客的空闲,告诉记者,十字绣一度风靡武汉六七年,现在市场基本饱和。而且,尽管十字绣图案丰富,但绣制起来很费神,很多顾客难以坚持。去年年底,魏杰开始在网上寻找比十字绣更简便的绣品。绣法简单、立体感强、在江浙一带非常流行的丝带绣进入魏杰的视线。

  今年3月,魏杰的小店正式开业,她花3万元一次性进了300种“体形”较大的产品,如手袋、抱枕、裱画、纸巾盒、枕套等。每件商品价格在30元以上,最贵的达三四百元。

  刚开店时,魏杰在店里挂出几幅长宽约1米的丝带绣,特别是一幅《松鹤延年图》,白鹤跃然图上,进店的女孩子都忍不住伸手摸摸。魏杰的助手晶晶,专门在店里现场教学。有时,晶晶还给顾客喜欢的衣服上绣上选定的图案。

  正在小店里学丝带绣的陈太太说,她蛮喜欢女红,不过十字绣考眼力,绣的时间长了眼睛受不了。现在花两三个小时,就能做出一幅丝带绣,针法简单,不那么费神费力了。

  专家点评:

  武汉青年创业培训中心主任张福宏:丝带绣和十字绣一样,是一种流行产品。因为技术含量不高,进货渠道不独特,很容易被模仿。魏杰作为“吃螃蟹的人”,应该在丝带绣小店遍地开花前,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提高顾客的忠诚度。

  除了常见的办会员卡等方式,魏杰可以把小店经营成俱乐部或小沙龙,通过举办一些形式多样的活动“以绣会友”,比如丝带绣比赛、亲子活动等。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